瑞银看好境内高端商场 料境内消费比例2025年升至55%

2021-06-03 15:25:12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6月3日,瑞银中国/香港房地产研究主管林镇鸿于电话记者会上表示,看好内地商场板块,料未来5年将有5大趋势,包括高端商场会在5年内翻倍;铁路+物业(TOD)发展模式;轻资产模式及商场管理良性循环下强者恒强;由资产管理人至投资经理的业务模式转变;会员制成竞争优势,增对租客的议价能力。

他补充,相信未来TOD项目会成为其中一个主流,料未来5年会有700个TOD项目可推出,行业规模达18万亿元,其进入门槛较高,对发展商的资产负债表要求较高,相信相对毛利较高,约在30%的水平。同时预期行业将往轻资产模式发展,令行业分散的情况会出现变化。

同时,他看好境内奢侈品商场,共指,中国在2019年有约68%的奢侈品消费主要在境外进行,但目前已产生变化,一来基于疫情影响及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出台,相信境内消费的比例会增加,加上品牌在境内的渗透率仍然不高,只有在一线城市较饱和,相信在二线城市仍有开店空间。料至2025年,内地居民在奢侈品消费于境外比例会降至36%,境内比例则升至55%;至于在海南的销售比例会由目前的2%升至9%。

他又指,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出台会对香港奢侈品商场带来冲击,相信海南会吸引北方的消费者;预期即使中港通关后,香港奢侈品商场亦难以回到2018年至2019年上半年的销售水平。根据该行统计,各奢侈品品牌在香港的门店由2020年的平均的7家门市降至目前5.5家。相反,香港的民生商场相信在地皮供应紧绌的情况下,发展会较平稳。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