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在行动,广州多家物企承担社会责任,全力配合协助防疫抗疫工作

2021-06-08 09:00:21 和讯名家  中指物业研究微信号

 

一周资讯

掌握最近重要资讯,了解行业最新动向

▌行业政策发布

■?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

日前,商务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意见》当中明确提出,鼓励有条件的物业服务企业向养老、托育、家政、邮政快递、前置仓等领域延伸,推动“物业服务+生活服务”,提升消费便利化、品质化水平。

■?张家口经开区对小区物业“加码”管理

日前,张家口经开区公布《张家口经开区管委会普通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考核评比办法》。多部门联合组建考评专班,采取动态巡查与专项考评相依托,季度考评和年终总结考评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公开透明、客观公正的原则,严格依照《张家口经开区普通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质量考评标准及评分细则(试行)》进行考评打分,物业服务企业得分60分以下均为不合格。通过“奖优罚劣”奖惩制度,充分调动该区物业公司提升物业服务的积极性。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关于规范物业服务评估活动的通知》

5月31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对外发布《关于规范物业服务评估活动的通知》(简称《通知》),明确物业服务标准和费用、物业承接查验、物业服务质量等六种情况的评估内容和原则。《通知》指出,物业服务合同的签订过程中,业主与物业服务人对收费标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的,双方可以共同委托专业评估机构和相关专业人员对物业服务标准和物业服务费用测算进行评估。

■?《珠海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正式生效施行

6月1日起,《珠海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正式生效施行。《条例》规定,珠海市、区人民政府应当建立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分类激励机制,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家庭或者个人给予表彰或者奖励,对物业服务企业等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可以采用以奖代补等方式给予支持。鼓励通过积分兑换等多种方式,促进单位和个人形成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行为习惯。

▌企业运营

■?第一服务控股发布重磅战略合作,股价应声大幅上涨

2021年6月1日,蜻蜓FM集团董事长张强先生带领高管团队一行莅临第一服务控股(2107.HK)集团总部进行参观考察,同时,第一服务控股与蜻蜓FM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本着平等、互利、诚实信用的原则,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启线上+线下社区音频运营的新探索。

签约仪式上,双方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张鹏董事长表示:此次双方战略签约,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未来,期待双方不仅会在物业管理及社区运营等方面进行合作,还会在资本、开发、运营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为业主提供更优质的绿色科技产品。

■?新大正注册资本增45%至1.6亿元,涉足医院管理

6月3日,重庆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大正”)注册资本发生变更,从1.1亿元人民币增至1.6亿元人民币。同时,其经营范围新增医院管理、病人陪护服务、单位后勤管理服务等。新大正成立于1998年12月10日,法人代表为李茂顺。目前,其大股东为王宣,持股28.92%;重庆大正商务信息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持股71.08%。

■?中交集团与天津滨海新区签署合作涉及城市更新、基建等领域

6月1日,滨海新区与中交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综合开发、生态环保、国企混改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海怀表示,中交集团与新区合作渊源深厚、基础良好,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新区作为投资兴业的主战场,在城市更新、海水淡化、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全面提升合作能级。根据协议,中交集团将把滨海新区作为战略发展的重要基地,在企业布局、产业资源、自身技术和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和倾斜,利用自身技术和投融资优势,参与滨海新区基础设施和城市建设。

■?永升物业联合金联商业物业于济南共设物业公司前者持股51%

6月3日,上海永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永升物业)联合青岛金联商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金联商业物业)共设永升庚润(济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永升庚润物业)。永升庚润物业成立于2021年6月2日,法定代表人为夏明,经营范围包括物业管理、专业保洁、清洗、消毒服务、会议及展览服务、家政服务等。该公司由永升物业持股51%,金联商业物业持股49%。金联商业物业则成立于2020年4月15日,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 。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物业管理、劳务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等。

■?新鑫物业与米连惠达成战略合作

5月31日新鑫集团与米连惠数字科技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本着深化合作、返利业主、助力同城实体经济、通过“物业连万家、万家连万店”打造新型同城商圈的共同愿景,江苏新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鑫物业”)与米连惠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米连惠”)在新鑫总部举行了正式合作签约仪式。此次新鑫物业与米连惠的战略合作,将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在不断精进物业服务品质的同时,引导业主“贴近自然、就近消费”,打破网络巨头垄断、构建同城实体产业链,在新型物业服务生态圈的基础上共同营造同城商圈,确保业主“安心来购物、喜领消费券;放心去消费、可抵物业费;消费有折扣、购物有保障”,真正做到返利业主,满足业主多元化需求。

▌防疫抗疫

■?2例确诊,124户318人居家隔离,敏捷物业星夜奋战,逆行出征

锦绣半岛小区位于广州市番禺区洛浦街道洛浦岛,与广州市荔湾区仅一江之隔的它,最近因为两例确诊病例,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敏捷物业作为管家,疾速抗疫,受业主夸赞!

5月28日晚,敏捷物业收到政府部门在广州·敏捷锦绣半岛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党员先锋队率先出动,并成立由敏捷物业总经理指导的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抽调支援200余人连夜开展工作,迅速搭建帐篷、备好桌椅,线上或上门通知业主有序下楼检测,与医护人员一起星夜奋战!敏捷物业通过业主群、朋友圈、敏乐家APP等渠道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最新通知,安排管家及时回复业主疑惑及诉求,设定统一的物资存取放点位,将业主采购的生活物资配送至各楼栋,同时安排专人在每栋大堂进行人员出入登记。6月2日,“大声公”重出江湖,社区“摆渡人”接力运送生活物资,保障业主生活物资的供给,敏捷物业将继续同心抗疫,与业主共克难关。

■?再上抗疫一线!珠江城市服务集结志愿者,星夜驰援荔湾

5月30日晚,接到上级相关部门紧急通知后,珠江城市服务(亦称珠江管理)集结一部分去年在火神山医院抗疫的志愿者和具有丰富一线抗疫经验的人员,在1小时内组成了一支20多人的抗疫支援团,奔赴荔湾区白鹤洞街道的4个社区抗疫,成为最早到达街道的支援团队。珠江城市服务配合政府全面完成防疫消杀及24小时防疫应急等工作,保障3万多位居民的用水用电、消毒消杀、垃圾清运、代购生活用品等服务,并配合街道居委逐户做好临时出入证的登记和派发。

■?方圆现代生活:冲锋在前,方圆物业人逆行战疫!

6月3号人民日报刊登的一张照片党旗飘扬, 震撼人心,照片中方圆现代生活鹤洞项目经理刘春雷同志风雨中逆风而上,运送抗疫物资。刘春雷说,“除了驻扎在项目,维持日常防疫工作的人员之外,剩下的、还有总部支援过来的共计20多名同事,都是支援街道防疫一线的突击小分队,政府指哪儿,我们打哪儿。方圆物业人的担当,就体现在特殊时期的一声“别怕,有我们在!”自5月底广州拉响疫情警报以来,各项目方圆管家全力出击,24小时坚守岗位,奋战一线,逆行战疫!

■?雅生活集团:广东抗疫进行时,全力以赴筑牢防线

佛山雅居乐花园社区在白天接到街道办要求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迅速行动,组织业主有序到达检测点,与医护工作者一起奋战无眠夜。在社区核酸检测现场,为尽可能减少业主等待的焦虑,营造更便利、安全的检测环境,雅生活特别开放雍雅防疫WIFI,确保排队业主不断线,实时收到抗疫最新资讯,同时为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群体开设绿色优待通道。

■?富力物业:11个社区超7万人次,全力协助核酸检测

为应对中高风险区域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富力物业广州紧密配合政府、医护人员全面联动、严密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目前正值强降雨季,为了让业主家人享受到便捷的核酸检测服务,减少外出感染的风险,富力物业主动向政府部门申请在广州11个社区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让大家都能在家门口轻松快速检测。各项目服务中心快速响应立即调度,维护现场秩序,并为业主家人推出一站式核酸检测服务,让检测更快速与便捷。截止目前,11个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累计检测超7万人次,全力保障社区安全。

■?康景物业:同心抗疫,共护家园

康景物业全体上下员工主动响应,汇聚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战的坚实力量,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疫情发生后,为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项目积极配合街道组织开展核酸检测现场采样工作。康景人联合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协助搭建场地,维护现场秩序。一批批的医护人员奔赴一线,一幕幕同心战疫的动人场景,牵动着每个业主的心。

一周资本市场回顾

回顾一周资本动态,总结一周资本大事

▌资本市场大事件

?野村首予恒大物业增持评级?目标价18.5港元

6月1日,野村东方国际证券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恒大物业目前在管面积达3亿平方米,主要受益母公司恒大支持,令2017至2019年物业管理面积规模复合年均增速达29%。2020-2023年净利润CAGR预计将达到50%,尽管毛利率呈下滑趋势,但公司盈利能力仍强于同业,首予恒大物业增持评级,目标价18.5港元。

?亿达中国附4年业绩承诺以12.37亿元出售亿达物业予龙湖

5月31日,亿达中国发布有关出售附属公司全部股权之主要交易的公告显示,拟出售亿达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予龙湖嘉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代价为12.73亿元。亿达中国作为卖方向买方承诺,截至2024年12月31日止四个年度各年目标集团的账面净利润将不低于人民币7147万元。倘于相关期间的账面净利润低于保证溢利,卖方应向目标公司偿付相等于相关期间之账面净利润估计金额与保证溢利间之差额,以确保账面净利润将不少于保证溢利。

?祥生活服务递表上市

近日,祥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生活”)正式向港交所递交IPO招股书。2020年,祥生活营业收入4.591亿元,毛利1.156亿元,净利润4690万元,三项指标相比2018年的2.446亿元、5330万元、1240万元;2018年到2020年,祥生活复合增长率分别为37.0%、47.3%与94.4%。

港股上市物业服务企业资本市场动态

▌指标描述

上周,香港恒生指数表现不佳,共下跌0.71%。在港上市物业服务企业本周平均下跌0.4%,略优于恒生指数整体走势,各家公司走势分化明显,滨江服务涨幅一马当先,上周共上涨27.92%,和泓服务,第一服务控股,金融街(000402,股吧)物业,新希望服务,佳兆业美好也收获5个点涨幅。总成交量与前一周相比大幅增长。

总市值上百亿港元的物业服务企业

上周新增项目

回望上周新增项目,寻找外拓机遇

上周,全国重点城市新增土地项目数1028个,规划建筑面积7411.02万平方米。其中,新增住宅项目370个,商业办公项目160个,工业项目463个,其他类项目35个。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物业版

新增项目数最多的十个城市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物业版

上周招标项目

统计招标信息,增强外拓能力

上周,京津冀、粤港澳等重点区域共发布1030条物业相关招标信息。其中,非住宅业态占据较大比重为890条。

各业态比重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物业版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