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00028)拟10.8亿港元收购持有若干物业权益的公司

2021-06-24 10:33:3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亚证地产(00271)和天安(00028)发布联合公告,于2021年6月23日,天安向亚证地产(天安的非全资附属公司)发出有关建议事项的要约函,据此,天安建议透过收购建议丹枫集团(即亚证地产的所有联营公司权益),收购亚证地产于中国香港的联营公司持有的全部物业权益;及于建议收购事项完成后,亚证地产董事会应将建议收购事项的所得款项以及亚证地产就其2020年年报披露于2020年12月31日的可分配溢利用于宣派每股亚证地产股份0.95港元的特别股息。

  据悉,建议收购事项的代价为10.8亿港元,且应按天安或其全资附属公司与亚证地产协定并将于买卖协议中规定的方式支付。

  公告称,丹枫是在中国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亦为投资控股公司。主要从事物业控股及投资,其资产主要为亚证地产透过其于联营公司的权益而持有的该等物业。该等物业总共包括五项物业,即以下各项物业的部分:位于鸭脷洲的港湾工贸中心;位于鸭脷洲的海湾工贸中心;位于大潭的红山半岛第一至四期;位于湾仔的帝后商业中心;及位于油塘的华顺工业大厦,及车位。亚证地产透过其于联营公司的权益而持有的五项该等物业总建筑面积约为135.9万平方尺,建议丹枫集团应占总建筑面积约为48万平方尺。

  公告称,由于亚证地产所持建议丹枫集团的权益仅占天安于2020年12月31日净资产约10%,天安的物业持有能力较亚证地产强,建议收购事项一旦落实,不仅为加强其在中国香港的物业投资业务提供机会,同时亦于完成后为由天安直接持有的建议丹枫集团所持物业权益的收益最大化。

  此外,经考虑就代价的57.8%折让;及建议事项带来的整体裨益,包括释放建议丹枫集团所持物业权益的潜在价值,有利于亚证地产及其母公司天安;及收取特别股息,天安董事认为,要约函的条款属公平合理,且建议事项符合天安及天安股东的整体利益。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