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塔毒株来袭,物企打响抗疫“攻坚战”护航

2021-08-05 08:23:54 嘉和家业物业服务研究院 微信号 

NEWS

??2021年7月20日上午,南京市江宁区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有检测结果呈阳性。经复核与专家组诊断,南京总共发现17例阳性,9人为确诊病例。7月20日至8月2日24时,南京累计本土确诊病例220例。

??7月27日,成都市新增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例 。

??7月29日,北京市新增2例京外疫情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自7月30日郑州市二七区发现首例无症状感染者以来,截至8月2日18时,此轮疫情导致郑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无症状感染者50例。确诊患者均为轻型和普通性。

??8月1日晚,武汉经开区发现7名外来务工人员核酸检测阳性,其中3例为确诊病例,4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8月2日,上海市浦东一医疗机构报告,发现浦东机场货运区一名外航货机服务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截至8月2日18时,全国共有4个高风险地区以及114个中风险地区,疫情蔓延至江苏、河南、云南、四川、辽宁、湖南、福建、湖北、海南等多个城市及地区。

此轮疫情由德尔塔变异株引发,具有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等特点,对防控工作提出更大挑战。

虽然此次疫情来势汹汹,但我们已经积累了丰富的抗疫经验,多地疫情管控措施全面升级,正式打响新一轮防疫战:

7月27日,南京发布严格疫情防控工作第6号通告,提出非必要不开展线下节庆和大型会议,暂停KTV、电影院等密闭场所营业,暂停培训机构(含托管)线下服务。7月30日,南京禄口机场先后暂停国内航线运营和国际航线运营。7月31日,进一步暂停全市所有景区室外部分开放。

8月1日,张家界(000430,股吧)发布通知,加强小区管理,各小区全面实行封闭管控,非疫情防控需要,原则上不准外出。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并要求值守人员全天24小时对进入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持有绿码的小区居民先做好登记,再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入小区。

8月1日起,扬州全面暂停进出扬州的国内航班。通过扬州辖区的铁路车站离开扬州的旅客(不包括中转),均须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扬州周边20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关闭。扬州主城区的公交、出租、网约车和顺风车业务暂停。

物业作为社区治理和防疫战线的第一道防线,紧跟政府脚步,各地物业企业第一时间采取积极行动,在社区各个角落守护业主安全,全面打响此次防疫保卫战。

物业企业防疫举措

(注:企业顺序根据字母顺序排列)

1

爱家物业

爱家物业快速开展各项防疫工作,配合疾控中心要求,发布新冠疫情战疫手册,注重个人科学防控,将业主安全放在工作首位,撑起业主防护伞。

2

奥园健康

从暴雨抗洪防汛,到台风中坚守岗位,再到防疫守平安,奥园健康全体员工筑起的安全壁垒,从来没有放松过,慎终如始。

在社区管控上,缩减进出口,24小时坚守,所有进入人员均需佩戴口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及测温;中高风险地区严控人流并做好登记、报备,通过智慧社区系统让全体工作人员实时掌控人员进出最新动态。

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社区协助业主对接接种事项,商圈配合政府开展接种服务。

每日三次消毒杀菌,所有项目单日累计消杀超800次;每日补充防疫物资,可调度物资满足全国在管项目15-30天使用;刷屏级防控宣传,张贴防疫要求、贴心提示。

3

东原仁知服务

面对疫情反复的严峻形势,东原仁知服务用最快的速度、最有力的举措,在华东区域、华西区域等重点防控城市成立紧急防疫行动小组,以坚定信念和有硬核措施投入到防疫防控工作中,迅速构建城市防疫阵地,为每一位家人筑起最安心的防线。

严管出入,精准防控,守卫归家第一道防线

为了严控社区外来人员,各项目全面实施封闭式管控,所有进出车辆均须对车上人员进行温度测量、亮码通行、信息登记,同时针对外来人员做好登记,禁止外卖人员入园,真正做到在归家的第一道防线中。

高频消杀,入微关照,如家人般的洁净呵护

东原仁知服务在各大园区主要动线,园区总坪、单元大堂、电梯轿厢、游乐设施等高敏感区域,每日定时定点高频次全面消杀,做好细节不留死角从多维度升级疫情防控措施, 为社区及其他在管项目,带来如家人般的安心防护屏障。

守望相助,来日方长,原管家24H贴心守卫

原管家24小时坚守岗位,一对一微信推送防疫宣传,及时为业主提供第一手信息;客服中心前台为业主提供各类消毒用品及测温服务,更有为社区空巢老人送物资上门的贴心守卫。

4

方直心生活

面对紧急发生的新冠疫情,方直心生活丝毫不敢松懈,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守护广大业主平安健康的生活。

落实防疫 提前筹备

方直心生活管理层积极与社区、疾控部门沟通,各个项目购置足量的体温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料,确保后勤物料充足。

防疫宣传 门岗检测

各大项目积极通过业主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提醒业主减少外出,注意个人防护。门岗加强外来人员管理,对进出辖区的业主进行体温测量,并提醒业主在公共区域佩戴口罩。

清洁消毒 不留死角

每天定时对社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为业主们营造一个安心的居住环境,保障业主的健康。

提高意识,加强内检

方直心生活加强全体员工安全防疫工作管理,通过会议、微信群通知等方式进行宣导,提高员工防疫意识,积极组织员工接种新冠疫苗。

5

恒大物业

恒大物业各地区公司迅速反应,紧急启动并部署了防控应急预案,在辖区的项目及案场落实预防宣传、触点消杀、人员出入登记、社区排查管控、便民服务等防控动作。同时积极配合、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做好疫情管控。

防疫宣传,信息通报

通过电话、短信、微信、邮件、朋友圈、公告栏、宣传栏等多种线上线下方式及时发布管理区域范围内的疫情最新信息,宣传个人防护知识、居家防护知识。

高频消杀,强化防疫措施

加强重点区域与部位清洁与消毒管理,严格按照指引对电梯、园区、大堂、户外设施、垃圾收集点等进行每日消毒,细化对电梯按键、扶手等接触频繁部位的清洁工作。

保持警惕,出入严管控

执行严格的门岗管理制度,逢人、逢车必查,做好来源和体温信息登记。

6

和昌物业

根据政府下发的关于防疫通知及举措,和昌物业立即行动,将常态化防疫工作再升级,细致安排部署,完善防疫机制,努力为业主营造安全放心的居住环境,全方位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消毒频次,无死角防疫

成立消毒小组,定时定次对管理区域进行全面消毒;组织专人对重点区域全方位、360°无死角全覆盖式消杀;

门岗严把控,扫码方可进社区

结合大数据行程查询系统,出入小区人员严防严控,做好小区每一位出入人员登记,落实进出扫码测温工作。

7

金地智慧服务

金地智慧服务集团沈阳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积极主动承担起防控疫情的社会责任,加强对公共空间的通风和消杀力度,加强门岗管控,门岗排查值守,做好防疫宣传,积极履行物业职责,保障业主健康、安全的居住环境。

8

建业新生活

全面消杀,守护园区每一个角落

建业物业各小区结合专业消杀公司匹配药品,针对园区、楼宇、电梯等各处开展全面消杀,同时增加消杀频次,时刻保障小区安全。

员工保障

配合所在社区定期开展员工核酸检测,安排全体员工进行疫苗接种,员工进出酒店需测温、扫码、全程佩戴口罩。通过员工每日1次在线“健康打卡”,全面掌握员工出行情况及实时身体状况,对接触风险地区的员工第一时间安排休息、观察。

供应链保障

各酒店将与供货商沟通,保障酒店生活物资、防疫物资供应;对于冻品、海鲜等食品,选用可追溯源头的供货商;供货商进出酒店需登记、扫码、测温,对供货车辆进行消杀。

9

康桥悦生活

此次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来势汹汹,为预防疫情进一步传播,康桥悦生活迅速反应,开展一系列举措,保障业主健康安全。

全方位宣传,提高防控意识

7月30日,康桥客服人员迅速向业主一对一发送信息告知防控要求,在单元楼内张贴防控提示。同时,通过小区广播向业主传递最新防控消息。

全方位消毒杀菌,不放过任何角落

康桥悦生活全心全意筑起园区的安全防线,每天四次消杀工作,对电梯、大堂、车库、垃圾桶、儿童游乐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

10

路劲物业

根据政府下发的关于防疫通知及举措,路劲物业立即行动、密切配合,守护业主,全方位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业主进出小区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守住社区防疫的第一道门。

每日完成物业前台、单元楼入户大厅、园区垃圾桶消杀工作,确保业主归家安全。

小区入口处,设置外卖快递临时存放点,降低人员接触的感染风险。

11

朗诗绿色生活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朗诗绿色生活的管家们带着防暑降温物资在核酸检测点陪伴业主,同时安抚业主紧张情绪;对于独居老人和生活行动不便的业主,管家代为采买生活必需品送上门,保证业主日常生活不受影响,焦虑情绪得以缓解。

朗诗绿色生活南京城市公司在管25个住宅项目自觉担负起防控疫情的社会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坚守家园防疫一线,科学防疫。

禄口街道朗诗青春街区客户服务中心,自7月20日18时起,物业团队23人全部停休在岗;截至21日12时,协助街道、社区完成2936户信息排查;对园区进行全面消毒,截至21日15时,完成小区154个单元12万㎡和公共区域18万㎡消毒,针对单元大堂、电梯、出入口等重点区域,保持更高频次消毒;封闭小区非主出入口,在原有的出入管控基础上,控制园区人员流动,对出入人员严格测温、验证健康码,外来人员严格管控,为逾2000户业主提供无接触物资配送上门,居家无忧。

12

融创服务

疫情反复,防控丝毫不能松懈,融创服务快速响应,严格管控,各区进行360度消杀,注重员工关怀,做好宣传工作,提高员工防疫意识。

13

苏宁银河物业

疫情形势严峻,苏宁银河物业紧急召开防疫工作会议,各业态项目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守卫家园平安。

时刻关注,做好安全提醒

通过短信、业主群、朋友圈、公告栏等方式,积极发布关于核酸监测、疫情防护、出行与居家安全注意事项,以便业主能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强化管控,牢筑安全防线

严格小区管理,实行全面核查登记,强化封闭管理,加强消杀频次和力度,落实门岗测温+查码+登记+戴口罩的防控要求,做好居家隔离、特殊群体关爱和到家服务,配置专门的外卖、快递摆放货架,快递、外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强化联防联控体系,发挥基层力量。

14

旭辉永升服务

旭辉永升服务江苏区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统筹各项目立即开展防疫应对工作,通过公告宣传、上门宣讲等方式提高居民对当前疫情形势的认知。

扬州·盛城世家张贴防疫通知、测量体温

面对疫情反复,旭辉永升服务早已走出了最初的紧张与无措,依赖于疫情常态化应对举措的专业培训和长期演练,我们在繁而有序的工作中真正做到了“疫”应俱全。即便在盛夏高温的环境中,工作人员依旧肩扛消杀药水,身着防护服,以脚步守护社区的每个角落。

苏州和庭项目消杀

此外,旭辉永升服务发布防疫小贴士,守护业主健康,科学防疫绝不松懈。

15

银城生活服务

在“疫情就是命令”的统一行动下,银城物业积极响应,门岗做好测温、戴口罩,对外来人员查验绿码,发现体温异常者,立即登记并上报社区;对电梯轿厢、一楼/负一楼候梯厅、单元大堂、小区大门门禁及这些区域的门把手、电梯按钮、门禁开关面板等重点部位消毒。一线服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集团采购统筹物资采购。随后,各事业部、专业公司召开视频会议,统一部署各项工作,并快速落地。

16

阳光物业

阳光物业积极响应政府防控部署,持续关注疫情发展情况,第一时间对所有在管项目的防疫工作进行了科学规划及合理安排,全力保障业主的健康安全。

人员管控

作为小区的第一道“防线”,阳光物业严格管控进出,对社区所有进出车辆及人员均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对外地返回人员进行实时报备登记,外卖、快递及外来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小区。

园区消杀

各项目成立消杀小组,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不少于两次的全覆盖消杀,对垃圾桶、快递取件箱、楼道、电梯、单元大厅等重点区域加强消杀力度,隔绝病毒的传播途径。

防疫宣传

阳光物业各项目积极配合防疫安排,在小区的公告栏、大堂、电梯轿厢等处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同时在业主群、朋友圈实时发布防疫温馨提示,向业主宣传防疫的重要性。

17

远洋服务

远洋服务华东区域南京项目群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体物业人员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小区防控措施,联防联控构筑严密防线,守护业主生命安全,展现出物业人高度的大局意识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南京各项目积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并配合社区组织核酸检测,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对电梯、楼道、入口处、地下车库以及小区花园等公共场所进行多次消毒,预防新冠病毒的传染。

18

中南服务

中南服务南京区域疫情防控再升级, 用点滴行动共筑安全防线。细节消毒,全面覆盖,门岗测温,严格核实,中南服务时刻待命,全力以赴。

此轮疫情再次提醒我们:疫情没有结束,在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大家的防疫心千万不能松懈,要保持高度警惕,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

但大家也不必过度紧张,随着国家以及各地区相关防疫政策及措施的出台,疫情尚在可控之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提出三点:

积极推广和接种疫苗;堵住漏洞;暑假是旅游旺季,一定要戴好口罩,旅游景区和机场需要格外提高警惕。

嘉和家业将会持续的跟进物业行业对这轮防疫战做出的贡献,展现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