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阳光城地产发布与万物云签署意向合作框架协议的提示性公告!

2021-08-06 09:28:56 和讯名家  中指物业研究微信号

 

阳光城地产发布公告,阳光智博服务终止上市!

2021年8月5日晚上8时许,阳光城(000671,股吧)地产发布公告,与万物云签署意向合作框架协议,协议主要包括四点内容。

1) 换股:万物云在现有股权的基础上向阳光智博全体股东增发4.8%的股份,阳光智博各股东按照其在阳光智博的各自持股比例进行换股。交易完成后,?公司可以继续以公允价格投资增持万物云, 将持股比例提升至 5%以上。

2) 新设合资公司:阳光城将与万物云共同设立 4 家合资公司,用以分别承接阳光城及其相关方2021 年后新增住宅物业、学校医院物业、商写物业与社商管理项目。合资公司成立初期万物云及/或其指定主体持股 75%,阳光城持股 25%。必要批准条件履行完成后,可进行股权激励,届时万物云及/或其指定主体持有合资公司 60%股权,阳光城持有合资公司 20%股权,激励对象持有合资公司 20%股权。

3) 品牌及服务保障:本次交易后,阳光智博可保留“阳光智博”?品牌,同时合资公司可与万物云共设新品牌。对于新增项目,?合资公司可根据项目定位选择使用的品牌。

4) 其它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智慧建造、社区商业、智慧城市、智慧安防、生态圈孵化与投资等方面进一步实现战略合作,?将分别以成立合资公司等方式承接或落地项目(其中智慧建造由公司并表),?并由双方及其关联公司将继续开放资源,提供同等条件下的最优条款,?助力合资公司的业务发展, 以促成双方或其关联公司后续战略合作落地。

阳光智博服务的基本情况

阳光智博服务于2001年成立,系世界500强阳光控股旗下阳光城集团孵化形成的全国性综合物业管理及商业运营服务提供商。目前已布局全国超20省,超100座城市,服务业态涉及住宅、商业、写字楼、医院、学校、公建、酒店式公寓、产业园等多种类型。

2021年6月13日,阳光智博服务递表,正式开启上市之路。根据2020年年报披露,阳光智博服务总合约面积为6710万平方米,在管面积为3016.4万平方米,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3.72亿元和1.73亿元。商业物业运营及管理服务方面,截至2020年12月31日,阳光智博服务为19个项目提供商业物业运营及管理服务,在管总建筑面积140万平方米,覆盖中国7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的8个城市。同时,阳光智博服务已订约为23个项目提供商业物业运营及管理服务,合同总建筑面积为210万平方米,覆盖中国8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的10个城市。

物业管理行业内规模之战仍在延续,市场份额不断向头部集中

此次与阳光智博服务换股的公司是万物云,万物云空间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万科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于1990年8月18日成立第一个物业管理处,管理万科天景花园项目,如今已成为一家以空间科技为先导,以空间服务为根基,以成长型生态链为助力的城市空间科技服务平台型公司。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万物云在管面积5.66亿㎡,营收182.04亿,同比增长 27.36%。换股完成后,万物云来自一线二线城市的项目总面积与营业收入将进一步扩大,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同时,商业运营服务的面积也将直接增加,大大增强万物云在商管业态的竞争力,巩固优势地位。

根据本次收并购事件,我们可以发现,物业管理行业内的规模之战仍在延续,行业内规模扩张热潮依旧,未来将不断出现航母级巨型物业服务企业。

年底将有近70家物业企业登陆资本市场;企业对资本市场的态度更趋理性

截至2021年8月5日,共有4家物业服务企业登陆沪深股市,48家物业服务企业在港股上市,另有21家物业服务企业处于已交表状态。预计到2021年年底资本市场将有近70家物业上市公司,行业上市处于加速状态。

同时,通过此次阳光城地产发布的公告,我们也发现随着物业管理行业内变现方式的多样化和收并购的常态化,物业服务企业对于是否上市的决策更加趋于理性与务实。结合现实情况从自身角度出发,快速实现企业市场价值最大化,是未来物业企业优化经营管理决策、提高企业战略价值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