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传播力TOP100

2021-08-09 08:55:59 克而瑞物管 微信号 

 

指标解读

物业服务企业月度品牌指数监测模型

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传播力主要是从品牌基数、传播矩阵、官媒运营、公众曝光以及舆论评价等内外?5?个维度进行月度品牌监测,按照权益比重计算分数,进行排名。

品牌基数

此指标根据企业长期发展以来在业界品牌口碑影响力进行评分,反映了企业对于品牌建设的投入累积度。

传播矩阵

此指标是通过企业在官网建设、微信运营、今日头条、抖音账号等媒体平台的建设情况进行评分,反映了企业对于媒体传播矩阵搭建的完整度以及联合性。

官媒运营

此指标主要是通过企业主要微信公众号的发文量、阅读量等进行统计评分,反映了企业在以微信为主力的平台运营情况。

公众曝光

此指标主要通过在百度、搜狗、微信等媒体平台的当月曝光度进行评分,反映了外界对于企业品牌的认知度。

舆论评价

此指标是根据外界媒体在各大新闻网站的正负向评价进行评分,反映了外界对于企业品牌建设的评价。

品牌传播力解读

整体来看,7月TOP100企业品牌传播影响力指数与6月基本持平。本月排名前五的企业分别为碧桂园服务、雅生活集团、融创服务、恒大物业及旭辉永升服务。与六月相比,融创服务、新力物业、康桥悦生活、上实服务等本月排名上升。业绩披露、资本市场波动、战略合作频发等多因素影响企业月度品牌传播力。本月,恒大物业、建业新生活、融创服务等多家企业公布半年业绩,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企业的曝光率;同时资本市场迎来本年上市的第一波高峰,中骏商管、朗诗绿色生活等6家物企成功上市;另外多企业在城市服务、智慧化、社区服务等领域持续深化战略合作,动作频频,也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企业曝光度。

本月聚焦

资本市场:6家物企挂牌上市,2家递交招股书

7月,物业板块资本市场较为“火热“,克而瑞物管监测的53家物业服务企业,本月股价平均涨幅14.0%,平均PE(TTM)约27.8倍。中骏商管、朗诗绿色生活、领悦服务、德信服务、康桥悦生活、融信服务6家物企也陆续登录港交所挂牌交易,物企上市迎来了本年的第一波高峰。另外,鲁商生活服务与世纪金源服务也于本月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其中,世纪金源服务在首次递交的招股书失效后一周内,又二次交表,截至2021年4月30日,世纪金源服务在管物业252个,在管建筑面积约为7019.8万平方米,签约管理物业297个,合约建筑面积7788.5万平方米。另外,鲁商生活服务截至2021年3月31日,在管物业65个,在管建筑面积约为1789.2万平方米,签约管理物业65个,合约建筑面积2147.9万平方米。

收并购:本月收并购事件共计9起,万物云及碧桂园服务扩展机场业态

经克而瑞物管不完全统计,7月企业并购事件共计9起,环比增长12.5%,标的企业服务类型多为基础物业服务,涉及管理业态包括住宅物业、机场物业、商办物业等。万物云及碧桂园服务着手布局机场物业。万物云获得深圳市机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61% 股份,深圳市机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于 1999 年正式成立,为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二级公司;碧桂园服务收购新华正达70%股权,新华正达经营范围包括民用机场经营、航空运营支持服务、航空商务服务等。

另外,世茂天成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收购浙江野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100%股权;广州海伦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收购江门市江海区宜乐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野风物业成立于1996年6月14日,企业经营范围包括物业管理等;而宜乐居物业成立于2007年7月,经营范围包括物业管理服务、家政服务、餐饮服务等,收购前由广东银星地产实业有限公司100%持股

战略合作:智慧加持、持续向城市服务发力;强强联合打造服务标杆项目

7月,从合作对象上来看,物业服务企业持续深化与政府合作。如美的物业与河南安阳高庄镇人民政府、碧桂园服务与上海松江区石湖荡镇人民政府和辽阳市白塔区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从合作内容上来看,智慧加持并持续向城市服务发力。如珠江城市服务联手广州城投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双方将在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城市运营服务等领域进一步强化合作;龙光智慧服务与深圳市图元科技有限公司在智慧环卫、智慧园林、智慧园区、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空间等多领域达成了深度合作;雅生活绿地控股(600606,股吧)将共同积极探索城市服务、智慧生活服务、业主增值服务新业态。另外,多企业强强联手,通过深度合作,打造服务标杆项目。如碧桂园服务与紫金东郡强强联合、新力服务与南昌城建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旨在打造服务标杆项目。

多种经营:企业新增服务范围多元,涵盖养老、住房租赁、城市绿化管理等

7月,融创服务、碧桂园服务、金融街(000402,股吧)物业等7家企业调整经营范围,新增经营范围主要涉及医院管理、租赁、城市绿化管理、幼儿园外托管服务、代驾服务等。如格力物业新增信息技术咨询服务、外卖递送服务、幼儿园外托管服务、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服务、家政服务等;融创服务坚持“老赛道上的新模式”理念,新增房地产经纪、居民日常生活服务、城市绿化管理等,其旗下的开元物业也新增非居住房地产租赁、住房租赁等业务。

热点事件

- End -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