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亿全资拿下宏泰物业,雅生活欲向校园布局

2021-08-12 09:04:51 和讯名家  中指物业研究微信号

 

企业动态

2.8亿全资拿下宏泰物业 雅生活欲向校园布局

8月10日,雅生活公告称,公司间接全资子公司天津雅潮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称“天津雅潮”)已于7月2日与济南宏泰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济南宏泰”)合伙人签订协议,拟以2.82亿元收购济南宏泰合共100%份额。

宏泰物业主要深耕山东地区及华北地区,着重于校园物业、公共建筑等领域。对雅生活而言,本次收购吹响了其进军校园物业的“冲锋号”。宏泰物业2020年实现经审计收入4.53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3068万元,盈余资金5650万元。除住宅业务外,公司在管项目还覆盖高校、政府机构、商业写字楼、公共建筑、医院等多种非住宅业态。截至2020年年底,宏泰物业在管项目超过220个,在管面积约为4046万平方米。

中国恒大正在接触潜在独立第三方投资者或将出售公司旗下部分资产

8月10日晚,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接触几家潜在独立第三方投资者探讨有关出售公司旗下部分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出售公司上市附属公司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及恒大物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部分权益。截至公告日期,尚未确定或订立任何具体计划或正式协议。倘该计划最终协议得以落实,公司将进一步公告。

海马汽车在海南成立物业管理公司注册资本600万元

8月10日,海南海马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文智雄,注册资本600万人民币。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物业管理;住房租赁;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普通货物仓储服务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海马汽车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成立物业管理公司是为了满足海马汽车内部物业管理需求,主要管理公司位于海南的物业资产。

资本市场动态

物业服务企业二级市场表现

8月11日,恒生指数收盘上涨54.54点,涨幅0.2%,报26660.16点。今日,恒大物业再次领涨物业服务企业,连续三日大涨,累计涨幅近40%。领悦服务根据超额配股权获部分行使而配发及发行568.5万股,领悦服务涨幅10.95%,位列今日港股物业服务企业涨幅第一,报收4.66港元。截至港股收盘共有33支物业服务企业上涨。

物业服务企业市值、市盈率

8月11日,港股48家物业上市企业平均市值为177.57亿港元。截至今日收盘,共有14家物业服务企业总市值超过百亿港元。碧桂园服务为在港上市物业服务企业市值最大的公司,总市值为2076.56亿港元,华润万象生活为港股物业股第二,总市值为1035.11亿港元,恒大物业,位列港股物业服务企业总市值第三位,总市值为789.19亿港元。从市盈率来看,港股48家物业上市企业平均市盈率为28.4倍。华润万象生活市盈率最高,达106.54倍,融创服务市盈率紧随其后为96.42倍。(详情见上表)

新增土地项目

8月10日,全国重点城市新增土地项目数102个,规划建筑面积595.08万平方米。其中,新增住宅项目23个,商业办公项目18个,工业项目43个,其他类项目18个。重点关注汉中,新增项目最多为11个。

图:全国重点城市新增土地项目数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物业版

招标项目

8月10日,京津冀、粤港澳等重点区域共发布256条物业相关招标信息。其中,非住宅业态占据较大比重为222条;在非住宅业态中,办公物业招标信息最多为108条。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