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桥悦生活:规模营收大幅增长,业态结构持续优化

2021-08-27 08:52:35 嘉和家业物业服务研究院 微信号 

引言

2021年8月25日,康桥悦生活(2205.HK)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企业坚持稳健发展之路,持续扩大规模、优化业态结构,实现规模、业绩稳步增长。

从部分典型数据来看:

上半年,康桥悦生活实现营业收入约3.9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2.6%。

报告期末,企业合约面积约444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1%,在管面积约199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0.1%。

2021上半年,非住业态在管面积约24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8.4%,且均来自第三方。

康桥悦生活合约在管比高达2.23,位居板块首位。

营收稳步增长

增值服务持续发力

报告期内,康桥悦生活实现营业收入约3.9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2.6%;毛利润约1.12亿元,同比增长38.5%;剔除上市费用后,净利润约为6380万元,同比增长31.9%,净利率13.8%。

数据来源:企业业绩报告

业绩的稳步增长得益于各业务线共同发力:

1.在管面积的快速增加助力物业管理服务收入同比增长36.0%至1.62亿元。

2.非业主增值服务实现收入1.72亿元,同比增长187.8%,主要是销售代理服务收入增加所致。

3.报告期内实现社区增值服务0.62亿元,同比增长63.2%,主要得益于在管面积和业主数量的增加、业务类型更具多样化。

细分来看,康桥悦生活的社区增值服务业务涉及三个细分领域:

为业主提供涵盖家政清洗、家居维修、装修及拎包入住、购物服务的家居生活服务;

提供有关管理社区空间及优化利用公共资源的社区经营服务,如协助第三方供应商寻找经营或推广期业务的合适场所,协助其促销活动;

资产运营服务,主要包括在物业交付后与二手物业及未售出车位有关的物业代理服务,以 及与车位及商铺有关的租赁服务。

业态结构持续优化

合约在管比位于行业前列

康桥悦生活营收的稳步增长,与企业坚持“一主两翼”的核心竞争力战略模型息息相关,持 续提升市场化的拓展能力,拓展物业管理面积,增加服务规模:截至2021年6月末,康桥悦生活合约面积约444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1%,在管面积约199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0.1%。

数据来源:企业业绩报告

康桥悦生活致力于成为卓越的美好生活与智慧城市服务综合运营商,为实现这一目标,报告期内通过市场外拓方式,实现非住业态在管面积约24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8.4%,且非住在管面积均来自第三方。

此外,企业业态结构得到持续优化,为住宅以外的写字楼、产业园、教育及医疗机构等非住物业提供服务,进一步丰富物业管理组合;

在行业热门的城市服务赛道,企业积极布局,通过与商丘市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开展城市运营市场化、专业化、精细化战略合作,联合打造城市运营平台。

结合行业数据来看,康桥悦生活合约在管比高达2.23,位居板块首位,储备面积充足,预示着企业未来可转换为收费管理面积的确定性高,为收入增长提供坚实基础。

数据来源:企业业绩报告

战略合作增强竞争力

坚守服务初心守护业主安全

随着企业规模、营收的稳步增长,对企业服务提出新的要求,为满足服务高品质需求,增强企业综合运营能力,继2020年与海康威视(002415,股吧)达成战略合作,在智慧社区、智慧安保系统等方面开启全面合作后,2021年康桥悦生活在智慧化建设、人才体系搭建方面不断发力,达成多项战略合作。

在智慧化建设方面,与中国建设银行(601939,股吧)郑州金水支行达成战略合作,利用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数据分析,最大限度实现业主的挖潜和增粘;银行为康桥悦生活业主提供支付缴费、装修分期、综合授信等一站式消费金融体验,使产品具备差异化优势,增强市场竞争力,助力营收可持续增长。

人才体系搭建方面,与河南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联合举办康桥产业学院,为企业提供优质人才储备,提升服务品质。

资料来源:微信公众号

作为深耕华中区的物企,在近期的郑州抗洪抢险、防疫阶段做出了突出贡献,积极担起社会责任,每日社区全方位消杀,携手正大集团开展线上采购,提供送货到家服务,为社区捐赠蔬菜等生活物资,全方位打好抗洪、疫情防控阻击战。

资料来源:微信公众号

结语

报告期内,康桥悦生活硬实力与软实力得到同步提升:在进行规模扩张的同时,非住业态增长成效显著,业态结构不断优化;营收保持稳步增长的同时,增值服务细分领域不断扩充,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多项战略合作的达成,促使企业在城市服务、增值服务、智慧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突破,助力长期经营。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