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阳服务“大物业”轮廓浮现 | 中报风云47

2021-09-06 08:10:08 乐居网 

乐居财经 邓鑫妮 发自南京

20天前,“弘阳服务”公众号已经对弘阳服务(01971.HK)上半年的业绩有所预告,8月19日晚间真正揭开了面纱。

8月20日,董事长何捷携执行总裁杨光和财务总监贾杰出席了一早的业绩发布会。

上市后的第二份财报,正如弘阳服务所言“乘势而上,升维跨越”,同样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三位高管的配合驾轻就熟,一长串增长、拓展的数据向外输出。

双轮驱动持续发力,2021上半年,弘阳服务营收5.29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加2.06亿元,同比大增63.7%;净利润6399万元,同比增长71.2%;毛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80%。

住宅和商业的“双轮”之外,弘阳服务又亮出第三个创收利器——公建。2021中期,弘阳服务的在管面积3436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83.5%。其中,公建及其他物业在管面积约185万方,同比激增493%。

三线并进,社区增值涨幅超2倍

弘阳服务的业务线有三条,服务分别囊括在物业管理服务、社区增值服务和非业主增值服务。

过去六个月,三线业务的收入均实现了不小的增长,其中社区增值服务收入230%的增长更是被其形容为“发动增速引擎”。

细分来看,物业管理服务收入达到3.5亿元,占比66.3%,增速55.2%;非业主增值服务收入8480万元,占比16%,增速22.9%;社区增值服务收入大幅增长,达到9384万元,占比17.7%,增速230%。

业绩贡献方面,社区增值服务的营收占比,从去年上半年的8.8%上涨了8.9个百分点至17.7%,仅次于物业管理服务的比重。

社区增值服务收入的大幅提高,主要得益于多种产品线的构建。目前,弘阳服务的产品线已经达到5条,分别是社区商业增值服务、弘阳美居中心、弘生活置业租售中心、社区资源增值服务和社区资产运营服务。

数据显示,其社区商业上半年电商平台订单数量超30000单,弘阳美居上半年完成订单总量超2000单,弘生活置业上半年完成租售订单超500单。

此外,线上社区增值平台的搭建也已完成。弘生活APP、拼嗨嗨小程序、弘空间小程序等三大平台的构建,使线上线下形成联动,丰富社区服务场景。

深描第三方,营收规模双涨

依托“住宅+商业”的双轮驱动模式,弘阳服务的物业管理服务实现稳健增长。收入比重保持在6成以上,同时增速也达到了55.2%。

规模与收入相辅相成,上扬的业绩表现离不开不断外拓的服务边界。在“做透大江苏、深耕长三角、布局都市圈”的战略布局下,弘阳服务深耕长三角,服务落地于全国的327个项目。

第三方拓展也在加速。4月20日,一口气收购了高力物业和高力美家各80%的股权,在管面积增加177万方。

2021上半年,弘阳服务新增全委外拓项目28个,共433万平方米。其中就包括与安徽水安建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涉及案场服务、前期介入服务等领域。

目前,其由第三方提供的面积已经超过总面积的一半。弘阳服务的在管面积约为3436万方,其中来自第三方的面积达到2043万方,占比59.5%,较去年同期的37.3%增长了22.2个百分点。

第三方贡献的物管收入也不低。其物业管理收入约为3.5亿元,第三方挑起4成的比重。2021中期,第三方收入约为1.54亿元,较上一年同期的4868万元猛增215.5%。

新赛道扩容,公建面积增长493%

事实上,除了“住宅+商业”这对稳定增长的业绩保证,弘阳服务在其他业态也做了不少探索。

上半年,弘阳服务成功签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固德口腔医院,踏入医疗领域;签约万谷移动互联科技园、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智博园,开辟产业园物管服务领域。

由此,形成了,住宅+商管、城市服务、医院、学校、街道,产业园等多元物业形态,为进军“大物业”奠定基础。

细化产业布局,已经成了物企约定俗成的事情。除了打出传统的住宅牌,华润万象生活、星盛商业等以商业业态为重的公司也颇受关注。此外,专营公建的新大正和开辟TOD物业的越秀服务,都为物企在新赛道的发展中做出了示范。

目前,在住宅和商业之外,弘阳服务已经增设了公建物业的分类。上半年,公建项目也迎来了大爆发,规模和收入分别涨超4倍和5倍有余。

2021年中期,弘阳服务的在管面积达到3436万方,其住宅、商业和公建的在管面积分别为2788万方、462万方、185万方,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87%、32%、493%。

收入方面,住宅、商业和公建的物管收入分别为2.06亿元、1.14亿元、3045万元,同比增长54.5%、29.9%、548%。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这家物企含“金”量最高|穿透IPO

苏新生活:好苗不长?|?穿透IPO

恒大物业有点猛|中报风云125

中骏商管:底色渐浓 | 中报风云109

融创服务:内生外拓,怀远笃行 | 中报风云103

彩生活慢中有快 | 中报风云86

世界第一物企在搞“独立” | 中报风云82

世茂服务有了“新面孔” | 中报风云78

保利物业:4.3亿规模与9.8%净利率|中报风云67

奥园健康撒下特色“种子” | 中报风云57

银城生活:坐稳高负债头把交椅|中报风云 49

佳兆业美好:重仓非住宅物业|中报风云 45

金科服务:搞旅游有一套 | 中报风云44

雅生活正在抛弃“收并购” | 中报风云?26

招商积余没有“积余”|中报风云 24

蓝光嘉宝股权被冻!李长江:法院搞错了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