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服务华中大区布局多元业态,深入城市赋能共生

2021-09-13 09:07:34 克而瑞物管 微信号 

 

 

近年来在政策激励下,物业行业契合新型城镇化、老旧小区改造、智慧城市等国家政策导向,行业活力与生命力凸显,展现出与城市发展建设共生之势。物企紧密链接城市生活的各个方面,探索多元业态高品质服务,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构建多元化布局势在必行。

在多元化布局的探索过程中,融创服务集团华中大区深耕城市,以合资获取的优质非住公建项目为支点,通过培养专业团队、建设体系纵向深耕服务品质,致力于将非住项目打造成城市名片。在此基础上,华中大区横向拓展,继续探索城市生活的其他领域,通过“先纵再横”的发展路径,逐步实现多元业态布局,通过定制化的品质服务为城市美好生活赋能、为社会创造价值。

本期《融物说》将和大家探讨,华中大区契合行业新趋势,通过非住公建业务赋能城市生活的服务新路径。

聚焦非住公建

打造城市名片

随着行业格局的加速演变,拥抱智慧城市、城市更新等政策导向,提升服务城市生活的能力正成为行业的新关注点。物企与其他主体成立合资合作平台或项目层面的合资公司,有助于物企更加灵活、深入地融入政府公建、城市服务等业态,从而更加快速、高质量地将服务链接到城市生活的各个方面。华中大区积极开展合资公建业务,为自身在城市服务方面实现多元化纵深发展寻找助推器。

2020年9月11日,融创服务集团华中大区与南昌市政公用资产管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资组建江西融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通过携手南昌市政,华中大区充分融入南昌城市生活,聚焦业态痛点及客户运营目标,设计更为契合的定制化服务方案,助力客户将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南昌国际体育中心、南昌西站北广场等一系列城市服务项目打造成南昌的城市名片。

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地处南昌市核心城区,是南昌的城市新地标,是一处功能繁多、人流量巨大的文化旅游型商业街区。在万寿宫项目的服务打造过程中,能够看到华中大区对非住业态服务品质的创新与探索。

万寿宫景区运营初期,恰逢新春佳节,客流量爆棚,面临着服务人员不足的窘境。在这种情形下,华中大区提出“全员皆是城市会客厅接待员”概念,提升服务人员主人翁意识,让景区内从安保、保洁人员到项目经理的全体工作人员都成为项目的引导员、解说员,都能够熟悉景区并为游客做好答疑解惑服务。同时,华中大区注重树立全员服务的补位意识。

在景区项目内部,管理层人员自觉在保洁人力不足时上一线补位;在大区内部,其他项目服务人员随时待命准备补位,保障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的平稳运行。

尽管进驻时准备时间有限,但华中大区通过管理人员一线带导,边作业边培训的策略,在保障服务品质的同时完美呈现了融创服务的品牌形象。通过员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周到的服务态度、统一的服务动作,让万寿宫景区在成为南昌城市名片的同时,也成为展现融创服务品牌风采的名片。

重品质建体系

沉淀服务能力

2021年是华中大区标杆打造与探索的元年。大区在丰富多样的非住业态服务过程中坚守品质,不断创新方法、提炼经验,通过标准沉淀与管理体系建设让“建筑与服务”充分融合,让品质服务带给市民更完整的美好生活体验,让品质服务赋能城市。

华中大区将万寿宫等一批标杆项目作为服务品质的试金石,在服务过程中,提炼出服务力、品牌力、创新力三点塑造品质服务的目标。

“服务力”要求服务人员有主体意识、补位意识,心中有责任、心中有项目,将服务转化成内生动力;“品牌力”将品牌呈现视为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要求服务人员代表品牌形象、展现品牌风采;“创新力”通过服务方式、服务细节的创新切实满足客户需求,提升客户体验感,从细节处见真章。

为了实现品质服务目标,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华中大区格外注重自身体系建设。在各大区中,华中大区较早组建非住专业团队,并在定制化服务方案设计、筹备筹建、项目落地、项目运营管理等方面为各业务单元和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工具支持及体系保障。业务单元则结合合资平台,在项目接洽、管理等方面拥有了更大自主权,优化管理方式,缩短决策流程,充分调动业务单元积极性。

面对丰富多样的非住业态,华中大区在实践中沉淀统一的高品质基础服务标准,同时针对各非住业态结合合同与甲方要求,根据项目的空间运维与场景服务需求,编制服务体系文件和相应的定制化服务方案。将不同现场、设施进行标准化拆分与固化,针对不同情况制定符合客研需求的可视化SOP手册,以保障高品质的服务输出,并为业务发展、创新提供指引。

优化城市布局

赋能共建共生

融创服务集团华中大区努力探索赋能城市发展的路径,与城市同命运,共成长。依托合资公建打下的坚实基础,截至2021年8月30日,华中大区第三方在管面积提升至377.39万平方米,第三方在管面积占比提升至15%,业务结构得到有效优化,发展了会议会展、商业商办综合体、文旅景区、科创产业园、交通枢纽、体育中心等十多种非住业态,迈出了从住宅物业服务到城市生活服务的重要一步。

华中大区管理范围集中在湘、鄂、赣三省。在江西市场,华中大区借力合资公建深度融入城市重点地标的服务品质提升,助力城市名片打造,紧密链接南昌城市生活。而面对湖南、湖北二省的巨大潜力,大区则持续拓展服务边界,不断优化布局,从大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出发,从客户多样化需求点出发,通过暖心、贴心、走心的个性化定制服务,将现有项目打造为城市服务标杆,为居民幸福感提升助力,为城市发展助力。

在城市布局上,华中大区强力聚焦一线及强二线城市。通过重点城市的高密度项目布局实现集约化管理,发挥规模效应,助力增值服务开展。针对已落地项目,大区精准定位中高端市场,结合归心服务体系与智慧社区,用定制化高端服务为居民、业户带来高品质的生活、办公体验。

华中大区在优化城市布局、保证服务品质的同时,响应集团号召,做好城市深耕,率先完成城市地图摸排工作,构建自己的城市服务网络,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参与城市生活服务更新升级的进程。

2020年至今,华中大区不断沉淀自身服务品质与综合实力,聚焦中高端住宅服务创新的同时,深耕非住业态,逐步实现“一业态一标杆,一标杆一亮点”的服务目标,助力打造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市政总部办公楼、军事博物馆、南昌西站北广场等一系列生动的城市名片。在此基础上,大区在华中三省继续发展襄阳东津国有资本投资等新的合作对象,进一步深化非住服务项目布局,为城市服务助力,为城市发展赋能。

目前,融创服务集团华中大区通过合资公建在城市服务领域屡创佳绩,展露“多业态个性化服务专家”的潜力;未来,华中大区将持续发力,积极持续推动党建引领,融合资源、管理、服务配合街道社区下沉,努力融入社会基层治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围绕“需求”做增量,提升业主、居民、市民的幸福感,打造极致的生活体验,紧随城市发展的脉搏、人居需求的提升,持续拓展服务范围,探索城市生活服务的新触点,为城市服务的深耕发展提供支持。深耕城市,赋能城市,用品质服务链接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