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快评】物业管理平台数字化、智能化,推动服务品质化发展

2021-10-12 12:08:05 和讯物业 

  中指研究院物业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牛晓娟

  一、平台数字化、智能化,推动服务品质化发展

  在万物互联、智慧共享的时代,科技的力量带给物业管理行业的变化是革命式的,技术的迭代让物业服务具备了联结美好生活各个环节的可能。物业服务企业通过平台建设和设备升级,借助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技术等技术手段,对基础的“四保”服务进行优化改善,实现企业运营过程的“降本增效”。

  2021年三季度,多个物业服务企业在智能化建设的道路上又实现了新的跨越,借助科技力量刷新了服务触感,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二、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是品质保障的基石

  人力资源是物业服务企业潜在的和强大的生产力,是企业最贵的资源,影响企业的长远发展,也为物业服务的品质提供基本保障。2021前三季度,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加强人才建设,提升员工的服务力和竞争力。比如,在基础服务方面,物业企业主要通过培训的手段,开展各种集训营,让员工广泛的参与进来,从物业理论知识、专业技能、经营能力、综合能力、工作经验等方面设置相关的培训或者竞赛,帮助员工发现自身短板,补短扬长,助力企业打造高标准、重细节、有温度的品质服务。

  此外,部分物业服务企业还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保障企业的人才供给充足,提升引入人才的综合能力和质量。如雅生活集团与绵阳城市学院等多家单位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以雅居乐的多元产业基础为学校提供产业型导师队伍、实训基地、“订单式”产业人才培养等有力产业支持,以保证雅生活集团新鲜血液的持续供给。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