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生活集团与阿里云达成全面合作

2021-11-01 09:30:56 中指物业研究 微信号 

企业动态

雅生活集团与阿里云达成全面合作

近日,雅生活集团与阿里云签订全面合作协议,达成数智化建设等多领域合作。本次全面合作,双方将结合雅生活在物业管理,资产管理,公共服务以及城市服务领域的专业服务经验,以及阿里云在云计算、物联网、即时通讯、办公协同、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的领先优势,打造雅生活集团数字化升级的技术底座。

双方将基于阿里云打造雅生活统一云化的信息化平台,基于钉钉的专属定制构建物业行业钉的专属能力及生态协同能力,基于蚂蚁金服的公域/私域流量融合及数字营销能力,在智慧生产运营管理、智慧人居、智慧社区、智慧城市新基建及平台化信息服务等相关领域进行友好合作及深度技术融合。

未来,雅生活集团将携手阿里云,在基于原生技术体系建立的数字新基座,拓展全场景的空间运营服务内容,共同打造物业管理行业数字化建设的标准体系,共同提升行业应用水平,为用户提供完善的整体解决方案,促进物业企业实现长期增长。

德信盛全服务与南京鼓楼区街道战略签约参与城市旧改

10月28日下午,德信盛全服务与南京鼓楼区热河南路街道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公开资料显示,南京市鼓楼区热河南路街道地域面积2.73平方公里,辖9个社区居委会,户籍居民2万户。近年来,街道整合各方资源,凝聚多方合力,加大老旧小区环境整治力度,住宅小区的宜居品质得到了明显提升。但如何进一步提升老旧小区品质仍是需要面对的课题。

此次合作,是德信盛全服务街道在老旧小区治理模式上的一次创新,是推进“老屋新生”工作上的又一次重大探索实践。

中梁百悦智佳招股书失效

中梁百悦智佳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梁百悦智佳”)于2021年4月29日递交的招股书届满6个月,将于今日失效,华泰国际担任独家保荐人。

招股资料显示,中梁百悦智佳主要从事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及社区增值服务三类业务。截至2020年末,中梁百悦智佳已经进驻中国18个省、两个直辖市及三个自治区的147个城市,拥有在管项目178个、签约项目432个,涉及总建筑面积分别为2010万平米、6030万平米,其中62.8%的在管面积位于长三角。

资本市场动态

物业服务企业二级市场表现

10月29日,恒生指数收盘下跌178.49点,跌幅为0.7%,报收25377.24点。今日,港股我物业服务企业表现好于昨日,47家港股上市物业服务企业,有14家出现上涨。佳兆业计划出售物业管理子公司和香港的项目。佳兆业美好尾盘急速拉升, 截至今日收盘,佳兆业美好上涨8.7%,收16.5元。

物业服务企业市值、市盈率

10月29日,港股47家物业上市企业平均市值为149.49亿港元。截至今日收盘,共有14家物业服务企业总市值超过百亿港元。碧桂园服务为在港上市物业服务企业市值最大的公司,总市值为1946.98亿港元,华润万象生活为港股物业股第二,总市值为934.68亿港元,融创服务,位列港股物业服务企业总市值第三位,总市值为489.29亿港元。从市盈率来看,港股47家物业上市企业平均市盈率为18.69倍。华润万象生活市盈率最高,达60.5倍。(详情见上表)

新增土地项目

10月28日,重点城市新增土地项目数96个,规划建筑面积651.07万平方米。其中,新增住宅项目28个,商业办公项目19个,工业项目45个,其他类项目4个。重点关注枣庄,新增项目最多为7个。

图:全国重点城市新增土地项目数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

招标项目

10月28日,京津冀、粤港澳等重点区域共发布363条物业相关招标信息。其中,非住宅业态占据较大比重为330条;在非住宅业态中,其他物业招标信息最多为103条。

图:重点区域物业相关招标信息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