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播报 | 雄安新区印发《雄安新区住宅物业服务等级标准》,服务标准共分五个等级

2021-11-01 09:31:53 中指物业研究 微信号 


企业动态

雄安新区印发《雄安新区住宅物业服务等级标准》,服务标准共分五个等级

近日,雄安新区印发了《雄安新区住宅物业服务等级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该《标准》出台后,明确了新区物业服务市场企业经营范围,同时对物业服务企业及其服务进行监督、指导和考核,规范新区物业服务市场秩序。

《标准》规定了住宅物业五个等级的服务标准,包括综合服务、共有部位管理与维护、共用设施设备管理与维护、公共秩序维护、环境卫生维护、绿化养护、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等八个部分。每个部分根据服务等级差异,对服务内容进行了详细规定和细分,将无形的物业服务更加标准化、细致化、可量化。《标准》在注重行业基础服务的同时,更与时俱进对住宅项目物业服务有关的党建、融入社区治理、推进垃圾分类等工作进行了具体要求。

杭州第三季度检查考核435个物业管理项目通报,9个项目被扣分

近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物业管理项目检查考核情况,共对435个物业管理项目进行了考核,其中,9个项目因应急预案不完备等问题且未按规定整改,给予记扣分处理。

杭州市根据《关于加强物业管理项目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规定,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每季度组织各区物业主管部门对辖区内物业管理项目进行检查考核,并通过局官网的“物业管理”栏目向社会公示考核结果,同时积极督促相关物业服务企业对涉及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共对1520个物业管理项目的物业服务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其中44个项目因各种管理不规范问题被记扣分。

资本市场动态

物业服务企业二级市场表现

10月28日,恒生指数收盘下跌73.01点,跌幅为0.28%,报收25555.73点。今日,港股我物业服务企业表现欠佳,47家港股上市物业服务企业,有6家出现上涨。截至今日收盘,金融街(000402,股吧)物业上涨2.83%,收4.01元,彩生活下跌11.66%,总市值21.42亿港元。

物业服务企业市值、市盈率

10月28日,港股47家物业上市企业平均市值为152.98亿港元。截至今日收盘,共有14家物业服务企业总市值超过百亿港元。碧桂园服务为在港上市物业服务企业市值最大的公司,总市值为2011.34亿港元,华润万象生活为港股物业股第二,总市值为935.83亿港元,融创服务,位列港股物业服务企业总市值第三位,总市值为517.19亿港元。从市盈率来看,港股47家物业上市企业平均市盈率为19.98倍。华润万象生活市盈率最高,达61倍。(详情见上表)

新增土地项目

10月27日,重点城市新增土地项目数101个,规划建筑面积397.64万平方米。其中,新增住宅项目17个,商业办公项目7个,工业项目75个,其他类项目2个。重点关注潍坊,新增项目最多为22个。

图:全国重点城市新增土地项目数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

招标项目

10月27日,京津冀、粤港澳等重点区域共发布279条物业相关招标信息。其中,非住宅业态占据较大比重为250条;在非住宅业态中,办公物业招标信息最多为69条。

图:重点区域物业相关招标信息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