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润园:探索高端物业创新服务模式

2021-12-01 08:44:11 克而瑞物管 微信号 

企业介绍

南都物业成立于1994年,是中国第一代、浙江省第一批注册成立的第三方物业服务企业,也是A股主板市场物业行业第一股,总市值超27亿元。南都物业(603506,股吧)服务范围涵盖物业管理服务、城市服务、案场服务、顾问咨询服务、社区O2O、家政服务、资产管理等多个领域,服务版图遍布全国,总签约面积超7000万平方米。

项目介绍

东方润园位于杭州江干区钱江新城,坐拥一线江景资源,于2009年交付,由9家国际知名团队共同打造。东方润园秉持“城市大宅环境观“的景观理念,通过构建建筑与自然的关系,营造独特的东方美学,曾入选《2007中国十大超级豪宅》。

东方润园

调研时间 | 2021.10.19

受访人 | 南都物业东方润园服务团队

物业费 | 6元/㎡/月(含能耗)

管家服务先行者

今天,管家服务已经成为高端住宅物业服务的标配,管家服务对项目品质的呈现与提升,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房企、物企所重视。作为国内管家服务的先行者,南都物业早在十多年前,就已踏上管家服务的探索发展之路。2006年,南都物业实施服务市场细分战略,率先提出“管家服务”理念,针对中高端和顶豪项目,分别建立“南都物业”和“南都管家”两大品牌。“南都管家”品牌撷取传统管家的优点,融合五星级酒店的系统化服务管理模式,在传统服务的基础之上,提供个性化管家服务。

为打造一流的南都管家服务团队,南都物业与国际知名管家学府——荷兰国际管家学院(2020年被《国际金融杂志》评为全球优良私人管家培训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南都物业将海外培训纳入南都管家日常培训体系,十余年来持续输送优秀员工赴荷兰培训,接受为期6周的严格训练,吸取国际优秀服务经验,提高员工关于服务技能、工作人员管理、交流技巧等多方面的能力。

东方润园是南都管家服务的典型项目,也是全国知名的管家服务标杆项目,体系完整的优质管家服务渗透进业主生活中的每个角落。项目的每个单元都配备了专属管家,13小时待命,以高品质要求践行着访客管理等日常服务,以及提供快递、送餐直接到户等个性化服务。所有管家均经过专业培训,在人员管理、专业知识、交流技巧、急救能力、危机应对等方面都能独当一面。

高质量的管家服务得到了业主的认可,在历年的年度满意度调查中,超过9成的业主对南都物业的服务表示满意。

入户大堂

社区运营模范生

作为2009年交付的豪宅项目,东方润园同样是南都物业重点打造的示范项目,南都物业为东方润园配备了115人的服务团队,使品质服务凝聚在项目维护的方方面面:

一、绿化养护

单株价值近百万元的珍贵狭叶罗汉松、超1亿元的绿化投入、以观赏性植物为主的园林景观……秉持“城市大宅环境观”景观理念的东方润园有着突出的园林优势。

但高标准、高成本的园林资源,也给后期的绿化养护带来了更高难度的考验。南都物业通过招募园林行业从业多年的养护专家,成立专业的养护团队,长期驻扎东方润园项目维护绿化。同时,南都物业投入高额的维护成本,光是每年每平方米的草皮维护成本就达数百元。

在杭州潮湿的气候条件下,南都物业通过高投入、高品质的绿化养护,保证了东方润园四季常绿,四季有花,受到了业内的一致认可,获得国家级绿化园林管理项目一级认证。

园林景观

二、水系管理

针对水池景观的维护,南都物业将水池中易潮的木质景观全部翻新,在水池内投放大量观赏用鱼,定期打理,同时别出心裁地设放鱼食扭蛋机,每日定量投放鱼食,使业主能够近距离地与环境生态进行互动。

鱼食扭蛋机

三、智能化改造

智能化方面,南都物业引入无人配送机器人、无人化清扫系统等新型设备,并与海康威视(002415,股吧)合作,进行楼宇智慧系统改造,在公共区域设置全方位的监控系统,重点关注老人、小孩等需要特别关怀的群体,守护业主安全。

同时,南都物业优化了人脸识别访客系统,对访客到达、经过的地点进行规划,提前设计路线,智慧化实现小区内部全监控。南都物业同样重视保护业主隐私,在对面部、虹膜甚至步态等个人资料的采集过程中,会与业主积极沟通,力求兼顾智能生活和隐私保护。

四、硬件维护

南都物业重视业主的硬件保障。东方润园项目的工程师每天会值班至晚上11点,当收到维修通知后,管家或值班室会立刻反馈、沟通、安排上门服务,保证业主在水暖、弱电等方面的需求能得到及时响应。家用电器方面,南都物业会积极帮助业主联系品牌维修条线,业主只需提出问题,之后维修的整个流程都将由物业来负责解决。如有业主更新家具,南都物业也会热心帮忙搬运,安装。

外立面维护方面专注细节。南都物业每年都会聘请专业团队清洗小区外立面,清洗工具也会选用单价更高的知名清洗品牌,严格要求作业员具备从业资格和保险,安排专人监督清洗并严控细节。

五、会所运营

在东方润园建设之初,会所是项目核心价值点之一,也是项目品质生活的标志。但在会所运营初期,如何实现业主满意度和经营方利润的平衡,成了物业运营面临的难题。

南都物业总结前期经验、调研业主需求后,再度引入了知名餐饮品牌,在食材安全、健康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并将餐饮运营和物业服务相结合,推出送餐到户等个性化服务,最终得到了业主的一致好评。为了保证会所的服务品质,南都物业一方面要求运营商控制价格,降低毛利,给予业主优惠;一方面通过车位引导、租金减免等措施,保障运营商利润。同时,南都物业还将泳池边的会所空间改造为餐厅,满足业主接待亲友的需求,为业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会所餐厅

社区文化共建者

高端物业往往能滋生出高品质的社区文化,物业公司通过承办高质量的社区活动,也能使自身的品牌价值得到飞跃式提升。南都物业结合东方润园的项目优势,举办了各类丰富的特色社区活动。

今年10月,南都物业携手作家周生祥在东方润园举办了《润物》散文集分享会。作家周生祥同样是东方润园的业主,正是看到小区内种类繁多、枝叶茂密的植物,经过长期的细心维护后焕发生机,才激发了内心基于万物生长的感悟。作者本人充分肯定了小区的日常绿化养护工作,表达了自己对园区内植物的深刻感情以及推进小区文化建设的期望。

活动当日邀请了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到场,以评论、朗诵、赠墨宝等环节,引发了现场的活跃气氛。分享会后,南都物业服务人员带着小业主们在园区内游览、参观,借着《润物》分享会的余热,对所见植物打卡鉴赏,学习植物日常养护知识。

南都物业充分发挥社区优势,积极调动多方资源,通过开展别样的社区文化活动,与业主一起共建社区文化,共享美好家园(博客,微博)。

《润物》散文集分享会

克而瑞点评 

南都物业凭借前瞻性的战略眼光、高端的服务品质以及严格的细节把控,超脱于传统物业的服务范畴,秉持“智慧管理 人文服务”的服务宗旨,使长期服务的项目能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等多方面实现大步提升。东方润园的二手房成交价远超周边小区,就是最为直接的例证。

南都物业敏锐洞察市场需求,勇于创新实践,在行业内有着一定的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我们相信,有着创新基因的南都物业,未来将为行业带来更多价值。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