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 中海物业书写奋斗答卷

2022-04-11 09:55:28 和讯物业 

4月6日,中海物业股价站上10元,市值达到332亿港元。自3月24日发布2021年业绩以来,资本市场应声看涨,股价市值再创佳绩,迎来“十四五”开门红。

2021年,中海物业营收增速超40%,毛利、净利增速稳步提升,深耕精细管理,规模有序扩张,各项核心指标稳健增长。非居业态实现全新突破,多次中标优质地标性项目和高合约额项目,进一步丰富航空、高铁、路桥、公交场站等公共设施业态。

保持进取态势,全员同心奋进。2022年一季度,公司主要经济指标再创新高,规模效益保持稳步增长,再度迎来“开门红”。

面对地产下行、资本市场回归理性、疫情多点反复等多种宏观环境因素影响,中海物业坚守基础服务主航道,大力推进创新发展,积极开拓外部市场,并利用科技手段推动物业管理服务向高品质多样化升级,实现了逆势增长。

2021年7月30日,中海物业继2005年发布行业首例白皮书之后,再次向业内发布服务产品、市场战略。董事局主席张贵清在开场致辞中,深切解读物业行业的本质就是为业主的空间与生活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专业是硬通货,服务是软实力,客户为本才是生存之道。中海物业会时刻保持“赶考”状态,与行业共商时代答卷的书写,“初心不因来路遥迢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

这一年,中海物业营业收入达94.42亿港元,较2020年营收65.45亿港元增长44.3%,创近5年营业收入增速新高。

2022年,房地产行业调整还将持续,物企市场估值也逐渐回归理性;行业收并购或将逐步转向“买方主导”;行业多业态渗透持续升温,物业城市概念将有更多精细注脚;增值服务将为行业输出长坡厚雪的价值。

改革创新谋发展,为后续攻坚蓄力。在服务和产品方面,项目总合伙人制已在逾80%项目生成实施方案,1+2+5的项目组织架构正推进后台管理费率压降;社区议事、智慧用工平台开发;建筑物本体修缮机制;分别专注C端和B端的增值服务体系等创新举措均取得新进展。2022年上半年,智慧用工平台将向一线员工与优选供应商全面开放,更集约的社会化用工模式意味着质效提升;项目调涨费将转化为以楼栋为单位对优质优价的单项服务的购买。

积极进军新业务,培育新增长点。2021年12月,中海物业与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即遍访社区,详细了解管理现状,收集民生关切,对其中6个社区(86个小区)提出整改建议。3月22日,沙依巴克区通过公开竞争,确定中海物业为中标服务单位。这既是乌市首个落地的“城市服务”项目,也是中海首个以行政片区为单位的城市服务项目。

科技创新快速转化,赋能服务品质提升。中海物业正在把越来越多的细分服务融入“大物业服务”生活圈,以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为支撑,融合物业管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生活服务应用。在北京冬奥会上,中海设计的整套公共安全系统,涵盖视频监控、安检系统、报警系统等功能,助力安全冬奥;设计的建筑能效监管系统,融合实时数据采集、物联网通讯、数据特征提取等应用,为冬奥场馆的每一度电提供“绿色认证”。

根据现有条件把能做的事情尽量做起来,中海物业只争朝夕,全域全业态的新赛道上,新航标正越来越清晰。

到2025年底,中海物业将实现主要经营业绩30%复合增长,内生面积和外拓面积达到1:1,基础服务和增值服务达到1:1。

积极布局新蓝海,做强中海合力+。依托中海集团新蓝海战略,中海物业积极打造“155”共赢体系,通过打造五个标杆、强化五种能力,做强“第一管家”客户感知,丰富市场拓展内涵;依托旗下海纳万商构建全生命周期的资产运营服务体系;依托兴海物联打造智慧建筑整体解决方案;依托优你互联为C端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社区资产、客户资产、生活服务多元化运营服务;依托工程公司为B端客户提供工程类增值业务服务。

△ 中海物业近期中标香港两座政府官邸服务合约,为政府项目物管服务再添亮色。

助力城市更新,丰富物业服务内涵。中海物业正发挥纽带作用,联合中国建筑(601668)旗下房地产开发、规划设计、施工建设、运营管理、以及产业投资等系统资源,发挥中海集团不动产全价值链优势,为客户提供从项目投资到运营管理的一揽子解决方案,积极拓展粤港澳、京津冀、长三角、中西部等国内重点区域,携手地方政府、行业龙头,共同把握产业转型和外溢发展机遇。

焕新品牌价值,承接“第二增长曲线”。近年国家陆续出台政策,在改造城镇老旧小区,发展居家养老、用餐、保洁等多样社区服务等方面,上至国家,下至地方,对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基层治理,发展社区服务的战略指引日益清晰。中海物业深挖客户多元需求,承接房地产开发的“第二增长曲线”,为大中海品牌聚产品灵魂、显企业价值、引领转型升级,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有品质,更温暖”,中海物业将继续以“1155”战略目标与举措为引领,深耕物业服务价值,聚焦行业痛点,找准质量规模与效益平衡发展之道,坚定擦亮“第一管家”的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