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现场丨旭辉永升服务总裁周洪斌:未来服务力才是物业的决胜力

2022-04-12 11:09:23 和讯物业 

  4月12日,观点机构主办的2022观点主题会议“物业之路”在广州开幕。

  旭辉永升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兼总裁周洪斌在会议上表示,近些年物业行业已经走过了百花齐放、资本市场、人才流入、话语权的建立等阶段,在逐渐走向成熟的阶段。

  行业成熟的典型标志,第一个就是寡头垄断,寡头垄断有一个二八原则。我们看到今天百强企业在管的面积,在前年就已经达到32%多,通过去年一年兼并的整合,或多或少可能这个比例提升的速度会更快。

  未来我们要保持在平台规模上的竞争,疫情过后整个物业行业的竞争它真正的内涵,它的能力竞争的内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再者是,行业向口碑竞争转移,随着消费者意识的提升和业委会话语权逐渐的增加,包括政府倡导社会治理底层结构的建设,所以未来服务力才是决胜力。

  第二个标志是城市深耕。同一个城市可能20%的物企管80%的面积,如果你进入不了业主的心智,消费者的心智,其实未来发展的速度会逐渐萎缩。

  第三个发展方向是专业制胜。疫情是一种大考,对物业公司专业能力和未来消杀,安全管理、社会治安事件的管理,这些专业能力的提升可能超越了传统物业,能不能应对这些大事,有责任心去应对,专对的去应对,这可能都会成为未来物业制胜的法宝。

  第四个是科技赋能。未来业主的生活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可能更多业主对居家体验有更极致的追求,所以科技的研发和投入只有头部企业才可以去承担这个成本,中小企业可能机会很小,小企业无论是时间还是财力,要投入到科技赋能的战役当中为时已晚,很难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