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迭变,行业延伸 ,华东物企探索求变

2022-04-27 08:57:16 中指物业研究 微信号 

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2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华东发布会在杭州隆重召开。

过去的2021年,对物业管理行业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行业分化重塑,利好政策频发,资本助力加码,科技赋能深化,物业服务企业不断开拓基础服务市场、扩大增值服务生态圈、积极布局新业务、挖掘多元化服务需求,提高企业服务水平和质量,从而实现规模化、品质化、智能化及专业化发展。在此背景下,中指研究院以“新价值·新担当·新征程”为主题,全面启动“2022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发掘一批规模大、实力强、服务品质高的物业服务企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赋能行业蕴含的蓬勃生机,确保行业发展进程蹄疾步稳。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新冠疫情的反复对社会带来巨大的冲击,物业服务企业自觉肩负起常态化抗疫的责任,物业行业的价值日益凸显。物企可从以下三个方面顺势而为,谋求突破。

一是担起社会责任,做好一线工作,承担社会基层治理的主力军角色,满足业主生活需求,维护社区安定和谐;二是打造专业价值,以物业服务为中心,发挥物业的专业服务优势,同时整合其他行业特色资源,探索“物业服务+生活服务”模式,打通链接美好生活服务的“最后100米”,提升消费便利化、品质化水平,满足居民多样化多层次居住生活需求;三是把握时代趋势,新型城镇化导向对于城市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和智能化水平提出更高要求,政府亟需引入专业的、一体化的城市治理专家,物业服务企业应积累多业态服务经验,探索智慧城市领域,向城市运营综合服务商转型。

在转型升级的途中,应始终坚定物业人的服务初心,不断顺应时代新赋予的重任,为“生活更美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伴随房地产市场下行,收并购市场逐渐回归理性等行业趋势的影响下,中腰部物企明显承压,德信服务通过制定“攻守道”战略来冲出规模与盈利发展的困境。

在品质坚守上,以品质塑口碑,坚持长期主义,构筑护城河;延伸产业链,构建全新的升级服务标准,做精专业优势,补足服务链条。在规模扩张上,坚持独立化市场特色,建设全维度的合作朋友圈;提高区域内项目覆盖密度,实现降本增效;开辟新赛道,充分盘活城市空间资源。在盈利增长上,科技化赋能,精细化运营,做大增值服务,打造第二增值曲线。

中腰部物企需努力在顺应中转型,在抵抗中成长,以下为四点指引,一是形成战略聚焦,打造区域深耕优势;二是运营提效,优化管理体系,提高运营效率;三是倾听客户心声,避免管理层与基层的脱节,掌握业主的真实需求;四是勇于创新,把握时代浪潮。

绿城零售以园区服务作为基底,以产品体系、组织体系、服务体系为三大核心能力搭建为抓手,逐步探索出一种“绿城严选社区”模式。

产品体系方面,从技术、专家以及用户三个层面构建产品检测体系、产品保障体系以及产品评价体系,全生命周期落地产品力,同时发展自营品牌,精选源头产品,有效控制成本,打造口碑产品。

组织体系方面,打造一个业主与物业共同建立的共创、共赢、共发展的新园区关系,创新组织体系和培训体系,将业主发展为“严选生活家”(合伙人),参与产品选取及园区社群运营,从线上和线下双渠道推进社区零售业务。

服务体系方面,充分发挥链接业主美好生活最后一百米的优势,深挖社区线下资源,以线下服务为触点,结合线上功能,快速植入生活服务。同时,可通过举办市集等社区活动,与业主构建紧密的互动关系,同时通过场景转换,提高业主对社区零售的接受度。

“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自2008年以来已历经十五载,见证了物业行业的风雨征程。物业百强企业一路砥砺前行,把握时代机遇,行稳致远。未来,物业百强企业将继续引领行业,坚守服务品质,顺应时代潮流,为满足业主美好生活的需要不懈努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指物业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