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值TOP10物企战略看行业未来

2022-06-08 08:57:22 中指物业研究 微信号 

扫描右侧二维码

· 免费获取物业研究报告

· 了解中指物业研究服务与推广

当前,物业管理行业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时期,行业的边界与内涵正在重塑,服务类型不断延伸,服务方式不断焕新。截至2022年6月6日,共计59家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其中在港上市物企已达55家,A股上市物企达4家。从港股市值TOP10物企近三年战略布局看,多数企业战略布局更加多元化,数字化建设重要性日益提升,城市服务领域成为多家物企竞逐的新赛道,物业服务企业的服务边界不断延伸。

图1:部分港股上市物企2019-2021年战略布局

碧桂园服务、华润万象生活及中海物业战略布局分别从2019年的2个、3个、2个战略板块扩张至8个、6个、6个战略板块,数字化建设、多元化服务贯穿始终。

图2:部分港股上市物企2019-2021年战略布局

保利物业、绿城服务、雅生活服务战略板块分别从2019年的2个迭代演进至2021年的4个、6个、5个,品牌建设、多元化服务贯穿始终,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在城市服务领域保利物业持续深耕,连续三年将其作为战略布局的方向。

图3:部分港股上市物企2019-2021年战略布局

旭辉永升服务、金科服务、融创服务、世茂服务战略板块自2019年的2个迭代演进至2021年的6个、7个、7个、4个,多元化服务在前述不同企业之间同样贯穿始终,城市服务2021年起进入前述四家企业战略版图。

2021年港股市值TOP10企业战略布局聚焦于:城市服务、数字化建设、多元化服务、品牌建设以及客户满意度建设,其中城市服务和多元化服务10家企业共同关注的战略重点;9家企业共同重点关注数字化建设8家企业共同重点关注品牌建设7家企业共同重点关注客户满意度,此外标准化建设、智慧物业和市场化外拓也是TOP10企业战略部署的重要方向。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