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制胜服务力-物业服务企业决策内参》2022第2期如约而至

2022-06-25 08:00:01 克而瑞物管 微信号 

2022年,当行业承压,市场形势复杂之时,我们仍心怀希冀。

带着这些希冀,并秉承一贯的专业研究之态,通过对物业行业内外新政策、新思想、新实践的追踪与观察,我们将其凝结成了这本《制胜服务力-物业服务企业决策内参》。

服务力,是物业服务行业的原点,但这本书并不止于“服务力”;我们想以此为原点,展开更多触点,以此拓展物业行业的无限边界,并为富于追求的物业人迈向这无限边界提供涓滴智慧。

开卷有益,让我们在此一期一会,看遍行业无数。《制胜服务力-物业服务企业决策内参》2022年第2期如约而至。

发刊词

克而瑞物管华东区域总经理 陈珏

摩挲着这本刚刚付梓的文集,竟突然发现封控在家已然3个月有余。

疫情攻坚战、稳住经济大盘、保就业等宏大的叙事语汇构成了2022年上半年种种不确定性的基本面。行业的压力、企业的压力,甚至我们芸芸众生该如何存在,既让我们焦虑,又让我们迷茫。这期间,我们听到、看到甚至亲身经历了太多悲欢离合,因此才更加渴望心中那盏名叫希望的烛火,能够复燃生命的澎湃。

为了守护那盏光亮,我们努力汇聚行业精英凝聚共识。5月10日起,克而瑞举办了一场持续四天的“数智洞见疫中探市”主题发布会,围绕包括物业管理在内的七大领域展开,11号的物管专场,我们邀请了20多位来自政府、协会、物企、国企、高校、科技等领域的专家,探讨了物业领域热门议题,同时也连线多位社区一线物业人,分享了一线抗疫经验和心得。

为了守护那盏光亮,我们不断自我审视与改进。《CLEAN机制——社区基层治理的新路径》源自于业内关于社区基层治理的讨论,视角不限于物业-业委会-居委“三驾马车”的顶层设计,更多着眼于探讨机制失灵,居委会为什么会成为众矢之的?物企出钱出力但不讨好,物业服务的边界在哪?文中研究团队提出了CLEAN架构,即协作(Collaboration)-领导(Leadership)-赋权(Empowerment)-分配(Allocation)-网络(Network),进一步这样的架构能否成为社区基层治理中的共识?

“我的团长我的团”成为疫情下的社会现象,身处其中的我们,或多或少都受益于“团长”的服务。《疫情之下,出圈的“团长”给行业带来哪些思考?》一方面遵循研究逻辑,从供需两端全景式回顾行业背景和发展现状,另一方面,研究团队又着眼细微,以上海疫情为切入口,探讨物企在社区团购类增值服务中的提升路径;更有意思的是我们还挖掘了一个小细分——团餐,透过《万亿团餐新蓝海,物企跨界布局抢占新风口》来看企业的掘金空间。

为了守护那盏光亮,我们还将视野眸向更广。本次《物业管理双面镜》的续篇,在上期内容上继续围绕大陆和香港物管行业抽丝剥茧,旨在探讨物业服务的本质,为行业降噪,以其求得借鉴之道。

物业当下特别关注非居业态布局,商写业态成为拉高PE首选,从供求关系看,未来商写服务市场空间的增长速度如何?市场空间的变化对“商管”和“物管”模式有什么影响?商写领域哪些拓展方式更值得关注?除常规的商写项目外,当下涌现出了哪些可以争取的市场新机会?这些问题的思考在《聚焦商写业态新进展,探索物企市拓新方向》中都可以找到。

为了守护那盏光亮,我们更希望企业能未雨绸缪,增强风险意识。

“满意度”可以说是物业管理行业,每一个物业人,最不陌生的词汇,满意度的评价关系到每一个物业人、每一个城市公司、区域公司、职能部门的绩效考核,但普遍又认为,问卷执行因篇幅限制往往无法满足实际需要。物业服务企业新型的服务体系、服务产品,更多元的增值服务,更严格的服务标准都正在冲击着原有的评价体系,克而瑞正在思考这个问题并尝试在《物业满意度评价指标革新探索》中给出一些想法。

另一方面,今年的年报,我们发现除了规模、营收等常用指标外,企业的应收账款激增超过90%,占总资产比重提升超过5个百分点,积极的观点认为,企业的规模扩张营收账款也理应随之增长;消极一方会认为,由于过往物企和房企的藕断丝连,地产下行的压力传导至物业,势必殃及池鱼,未来最大的不确定性就是地产端的“欠账”支付能力,事实又如何?研究团队通过《物企营收账款激增,究竟谁是“背锅侠”?》来抽丝剥茧。

在《法治的细节》中,罗翔说:“人生唯一确定的就是不确定的人生。”经历疫情三年,我们会更明白这句话的含义。我们都在追求一个有着近似确定性的行业发展轨迹,但外力总会让我们无法与命运抗衡。

疫情把我们困在原地,但重要的是我们并没有停止脚步,去思考、去追踪行业内外新政策、新思想、新实践。

心中的那盏光亮是什么,我想此时的你已然有了答案。

>>>详细内容请见《制胜服务力·物业服务企业决策内参》2022年第2期

正在热销,扫码拿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克而瑞物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