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服务发布业绩预告,利润增长超过35%

2022-08-16 09:38:08 物股通 微信号 

8月10日,滨江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正面盈利公告。

根据公告披露,滨江服务截至2022年6月止6个月经调整公司权益股东应占的利润(剔除本年度集体源泉税*影响)将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35%,公司权益股东应占的利润将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25%。

*源泉税:根据中国企业所得税法律及其实施细则,除非透过税务条约或安排获减税,就自2008年1月1日以来赚取的利润而言,非中国大陆企业居民自中国企业收取的股息须按10%的税率缴纳源泉税。

业绩持续稳定、高质量增长

公司股东应占利润增加的原因为集团在管物业总建筑面积增加以及增值服务收入的上升

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滨江服务在管面积达到354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2%;上半年新增在管面积约为550万平方米,其中来源于独立第三方新增在管物业总建筑面积约400万平方米,占比72.7%

合约总面积达到约5740万方,同比增长约41.3%。

滨江服务表示,集团2022年上半年积极推进第三方项目拓展战略,在丰富管理业态方面新增医院类在管项目;在区域拓展方面新增深圳市。

2022年上半年无收并购项目。

业绩稳定高增长、不靠收并购、外拓取得新突破、进入物业管理发源地深圳市,低调而又不失凡尔赛的滨江服务,能够在本轮调整中成为清流,除自身经营管理能力不凡外,与关联地产滨江集团(002244)的逆势而上也分不开。

关联地产迎来高光时刻

2022上半年,房地产市场依旧低位震荡,迎来而立之年的滨江集团仍然按照自己的步伐稳健而坚定地发展。

上半年实现销售额683.93亿元,位列克而瑞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第13位,比去年排名大幅前进9位。

权益占比、现金流、新增货值也比往年大幅提升,在这次行业“寒冬期”中滨江集团是极少数逆势而上的公司。

其中在大本营杭州,2022年上半年,滨江集团仍然积极拓展,在杭州两轮土拍中斩获23宗地块,总金额达418亿元,在杭州获取土地宗数位列第一,远超第二名的中海(拿地16宗、总金额346亿元)和第三名的保利发展(拿地16宗、总金额229亿元)。

“孤勇者”的业绩表现赢得了资本市场的认可。滨江集团的股价自年初启动,连续上涨了7个月,区间涨幅达138%,成为地产界名副其实的黑马。

幸运的是,滨江集团置身A股,有内陆2亿股民作为强大后援,不用经受做空的困扰,能够逆风前行。而置身港股的龙湖集团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8月10日,有市场传谣,龙湖商票存在逾期情况,受此负面消息影响,龙湖集团股价一路低走,最大跌幅接近-20%,收盘仍跌-16.40%。

盘后,龙湖召开了小型投资者电话会议,管理层在会上驳斥了商票谣言,并披露当下现存商票余额7亿,年底前逐步兑付到位。

做空龙湖的势力,除了“家贼”还有“外敌”,瑞银同日发表报告称,根据闲置现金来衡量4家内地房企碧桂园、万科、龙湖和旭辉的现金消耗率,并对需要多少合同销售量能够使其现金流达到收支平衡进行评估。

瑞银将龙湖评级下调至“中性”,目标价下调至25.7元。

里应外合,于是上演了一场对行业“优等生”的屠戮。

所幸上海票据交易所在晚间进行了辟谣,并谴责了造谣的行为。

“未来5~10年是滨江集团最好的发展时期,也是我本人综合能力最强的时期,我们将充分发挥核心竞争力,让企业在行业中继续领跑。”对于公司发展前景,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充满信心。

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不得不感慨,行业环境和资本市场环境正助力滨江集团走向高光时刻。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