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高健康生活(2370.HK)上半年社区增值业务快速发展 同比增长28.8%

2022-08-26 22:14:08 和讯物业 

  力高健康生活有限公司(“本公司”或“力高健康生活”,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2370),欣然宣布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内”)之中期业绩。

  关键数据指标保持增长,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2022年3月31日,力高健康生活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一直以来,力高健康生活不忘初心,秉持着“力致健康美好生活”的品牌理念,专注服务品质和服务能力的提升,依托“生活+健康”的双管家服务理念,以科技赋能业务,以品质服务业主,积极拓展,服务网络现已覆盖长江三角洲、大湾区、环渤海地区及华中地区等具有策略意义的核心区域,叠加高效、精细化的经营管理模式,2022上半年业绩实现了稳定增长。

  报告期内,力高健康生活实现营业收入约2.08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9.5%。利润方面,力高健康生活录得毛利约0.68亿元,同比增长约13.1%;实现溢利约0.18亿元,同比增长约5.2%;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保持平稳,约为32.7%。

  营业收入按具体业务划分来看,力高健康生活盈利结构持续优化,韧性凸显。物业管理服务收入约12,144.6万元,同比增长约28.2%;非业主增值服务收入约5,069.2万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社区增值服务收入约3,567.4万元,同比增长约28.8%。

  持续深耕核心区域,夯实服务内功,综合实力稳定上升

  回顾期内,力高健康生活持续深耕核心区域,丰富多元业态布局,目前已管理的项目组合包括住宅物业、商用物业(如:写字楼、商业街)及公共设施。力高健康生活亦积极加强外拓能力,业务规模实现稳定增长。截至2022年6月30日,力高健康生活物业管理服务已扩展至33个城市,覆盖中国13个省、市及自治区的146个项目。在管建筑面积约为188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36.0%;合约建筑面积约为2685.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22.3%。

  在行业竞争激烈的今天,力高健康生活深知回归服务本质的重要性,业务规模增长的同时,一直专注于提升服务品质,提高客户满意度。通过垂直切入客户需求,精研细磨服务产品,聚焦健康人居生活,建立服务标准流程、加强人员综合素质、搭建智慧社区平台、发展多元创新业务,不断整合、优化在管项目资源,发挥社区生活及社交多重价值,实现品牌增值,服务满意度持续增长。

  得益于业务快速发展和服务品质提升,力高健康生活的综合实力得到行业内外的广泛认可。连续5年蝉联“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榜单,排名由2018年的第68位上升至2022年的第37位。同时,在管项目“南昌·力高滨湖国际”及“济南·力高君御世家”荣获2022年中国五星级物业服务项目称号。

  增值业务潜力凸显,“生活+健康”双管家业务获认可

  力高健康生活成功打造涵盖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社区增值服务三大类服务的商业模式,创新“生活+健康”双管家,科技赋能智慧生活,信息化建设持续延伸,使得增值服务发展迅速,潜力凸显。

  力高健康生活不仅向业主提供清洁、保安、绿化及公共区域维护服务等标准物业管理服务,成为居民贴心的“生活管家”。同时,旗下康养品牌——怡邻健康针对不同年龄层的需求,在社区内打造集“医、康、养、商”于一体的健康管理平台,为业主提供社区诊疗、家庭医生服务、慢病管理服务及居家养老等服务,成为居民的“健康管家”,积极结合现代科技,创新服务模式,打造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进一步打造康养社区。截止2022年6月30日,社区康养服务收入约为934.7万元,同比增长约9.4%,占社区增值服务的26.2%。

  除此以外,力高健康生活积极探索“物业+科技”融合,以业主需求为核心,打造了社区健康管理以及智慧科技平台,依托旗下中天云联科技先进的技术,创新研发出NOWA智慧科技平台,构建了包含智慧物管、社区O2O、智能家居、智慧城市互联为一体的新东方健康建筑智慧社区生态圈,进一步实现地产产业价值链的延展。开启的资讯科技服务,利用强大的技术能力和第三方合作,为客户提供智能物业管理费支付系统、智能停车管理系统等服务。随着智慧社区概念的逐步落实,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点。截止2022年6月30日,资讯科技服务实现了972.6万元的营收,占非业主增值服务营收的19.2%。

  展望未来,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力高健康生活将持续夯实内功,提升服务品质与客户满意度,加强自主外拓能力,扩大业务规模。在高效运营和精细化管理的制度下,深化推进“生活+健康”双管家服务体系,加快怡邻健康中心落地,依托智能化技术,进一步打造康养社区,为客户创造健康美好生活的同时,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