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服务率先唱响独立宣言?

2022-09-09 09:57:32 中指物业研究 微信号 
昨日,西南区域龙头物企金科服务发布停牌公告,“以待根据香港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刊发一份载有本公司内幕消息的公告”,据媒体报道,二股东博裕资本将继续收购部分剩余股权,跃升为大股东。

房地产市场承压下行背景下,率先实现独立化发展的物业服务企业,能够在市场竞争中获得一定的优势。首先,独立化发展将为物业服务企业有效化解来自于关联方的经营危机影响,降低企业自身发展的不确定性,避免来自市场的“错杀”;其次,独立化发展将倒逼企业不断强化自身市场外拓能力建设,持续提升管理规模中的第三方面积占比,形成企业健康发展的良性循环;最后,若物业服务企业能够真正实现独立化发展,这将彻底打消一直以来市场对于物业服务企业独立发展能力的疑虑,必将大幅度提振物业投资者的信心,进而推动企业在资本市场的估值不断向上突破。

图:抢先独立化发展的物业企业所获得的竞争优势

在房地产存量时代,物业管理被视为行业的未来,此时物业服务企业若能独立化发展,可能将是最好的选择。因此物业企业需要重新审视自身独立性,抢先于行业做出理性判断和决策。民营企业与关联公司果断“切割”是生存之道。当前市场环境下,民营性质的物业服务企业必须果断挣脱关联方的枷锁,坚定自身独立化发展信念。民营物企关联着民营房企,后者是本轮房地产市场流动性危机中的主角,关联品牌的信任危机正在传导至相关物业服务企业,而且市场已经开始对物业服务企业可能会向关联方“输血”的行为产生质疑,所以民营物业企业必须果断做出取舍,强化企业独立自主发展的能力,才能避免自身价值在市场的“猜忌”和“联想”中被滥杀。在当下及可以预见的未来,民营必须走独立发展道路,这大概率会是一场集团内部自上而下的“企业革命”,道路必然是曲折的,或许会存在较大的阻力和困难,但是前途一定是光明的。就目前情况来看,民营性质的物业企业要想真正实现独立,关键在于实现让“物业灵魂”控制“物业身体”,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获得企业发展的自主权利,通过优化企业股权结构来实现。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