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快讯 | 李小加:传统金融模式将来一定可以颠覆

2022-11-02 15:13:47 观点网 

2022观点商业年会·现场快讯:11月2日,以“回归、进化与创新”为主题的2022观点商业年会在上海正式开幕,滴灌通集团创始人及主席李小加在会上表示,以前传统金融都是集中在上市公司,全世界只有15000多家上市公司,真正交易量有一定数字的只有几千家,全世界上百万亿级的资本都是在交易这几千个标的,这完全是一种不合理的模式,在今天的中国,这种模式将来一定可以颠覆。

李小加说,今天中国的小店收入端已经完全透明了,收入端有一系列的数字化系统,让你的分账成为可能,一旦分账成为可能的时候,如果能够在分账端把投资的钱也在小店拿到收入之前就分掉,那我们的金融模式将出现革命性的创新。

李小加表示,滴灌通首创了一个新型的资产类别,非股非债,叫做每日收入分成,英文叫做DIC。第一是每日收钱;第二,直接从收入中间做一个比例收钱;第三,是个简单的合同,既不是借债放贷,也不是做股东,是个每日按照收入的比例分成,然后这个分成的比例又是一个变化的比例,如在本金收回以后换一个更低的比例。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