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认为目前通货膨胀为最大风险

2022-11-02 14:57:44 观点网 

观点网讯:11月2日,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今日于香港召开,就专题环节中,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问及嘉宾看到的最大风险是什么时,摩根士丹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ames Gorman认为是通货膨胀。 “我们已经有 40 年没有经历过这种程度的通货膨胀了。 他相信美联储和其他货币当局将利率维持在太低的水平太久,QE 太多了”。他认为,利率应该与失业率相对于 GDP 增长相关,以及在不使失业率上升太多的情况下准确且接近通货膨胀的可能性。

高盛主席兼行政总裁David Solomon亦指,央行有需要调整货币政策对抗通胀,但急速改变则会损害经济,更会令资本市场变得相当脆弱,英国正是一个典型例子。

至于黑石首席财务官兼高级董事总经理Michael Chae及中国银行(601988)行长刘金认为则是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蔓延的风险,无论如何都会是其中之一。 他指,在地缘政治紧张的情况下,任何经济活动都将受到严重影响。他认为,市场谈论太多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风险,他续指,去年,说去年下半年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甚至房地产市场,也有一些开发商纠结于流动性问题,建设,停工风险,甚至银行,银行贷款违约。 但中国政府帮助解决市场上与房地产相关的开发商相关风险,他对此充满信心。 “我敢肯定,中国政府比中国的银行更关心房地产市场,因为它与制造业有太多关系,然后是GDP增长与金融稳定。 所以不要太担心。” 并指不要读太多 负面报导。

不过瑞银集团董事长Colm Kelleher认为,只能担心他能控制的事,他无法控制通货膨胀,也无法控制全球热核战争, 因此唯一能控制的就是他们银行的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