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消费政策支援文商旅业发展|文商旅发展报告分析

2022-11-02 14:16:15 观点网 

商业地产表现报告快讯:11月2日,由观点机构主办的2022观点商业年会在上海举办。观点指数研究院在现场独家发布《表现力指数 · 2022年度商业地产表现报告》。在文旅发展报告中,观点指数认为当前行业急需政策面的支援和扶持,目前产业政策的主题式金融支援和消费促进。

本轮政策主要从供给和需求两端释放。供给端,包括但不限于从在成本费用方面降低相关税负,降低或暂退相关费用,直接给予补贴资金支持;在金融信贷方面出台专项贷款,加强对文商旅企业的信贷资金支持;在行业方面建设相关名单机制,给予重点企业重点支持。

需求端,政策主要是以降低旅游消费门槛以及发放消费券为主。

年内录得发放旅游消费补贴支持共计5.69 亿元,海南出台相关支持政策最多,该地区同时具备自贸区和旅游产业发达地区的定位特点,其第三产业较为发达,批发零售业、旅游业和住宿餐饮业是地区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在发挥自贸区优势的背景下,其支持政策均是以消费券发放和信贷资金支持相关。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