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资避险更青睐不动产 | 商业地产金融报告分析

2022-11-02 14:10:13 观点网 

商业地产表现报告快讯:11月2日,由观点机构主办的2022观点商业年会在上海举办。观点指数研究院在现场独家发布《表现力指数·2022年度商业地产表现报告》。在商业地产金融报告中,观点指数发现,今年险资在不动产领域的投资较多,这有助于改善其资产组合的收益表现。

1月份,利安人寿8亿元收购合肥华润大厦东塔楼,这不是利安人寿第一次收购商办项目,2020年1月利安人寿收购了上海滨江国际广场2号楼项目,总代价18亿元。2020年10月准备收购济南万科中心。从收益来看,利安人寿投资性房地产收入由2019年的6800多万元升至2021年的1.7亿元,而2021年利安人寿的净利润也仅为1.38亿元。

目前,大城市的核心资产确实也是比较安全的资产,符合保险资金需求。

除此之外,平安系不动产投资也比较活跃。今年6月份,平安人寿以50.15亿元的代价,拿下远洋锐中心项目34.50%股权。加上凯德来福士项目,平安人寿这一年来已收购了接近380亿商业资产。同属平安系的平安不动产,于8月8日在佛山禅城拿下一宗商服地块,

近年来,住宅项目暴雷较多,同为平安系的平安信托已涉及到暴雷项目,旗下信托产品也出现了逾期未偿付本金的情况。因此,平安系在地产行业的投资重点转向商业地产项目或其他新经济地产项目,符合险资类长期资金的需求。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