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印力持续创新打法,珠海万达商管迭代进化

2022-11-02 14:12:54 观点网 

过去的一年中,疫情虽多有散发,但是商业地产发展总体复苏向上。我们可以看到商业地产行业涌现出更多的活力与发展风向。资管时代的深耕与机遇把握,让不少业态、项目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凸显;办公空间服务和产业的结合,打造了更高的楼宇经济价值;文商旅的创新融合,激发出更多的商业空间和想象;而创新技术、新零售、数字化和ESG的渗透,则让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有了更多的支撑力量。

于创新涌动的发展浪潮中,观点指数研究院通过专业深度的数据研究与调研剖析,于2022观点商业年会现场重磅发布《表现力指数·2022年度商业地产表现报告》。与此同时,观点指数继续寻找年度引领行业高质发展的主体,树立商业发展新格局,相关研究成果汇聚成“表现力指数·2022年度商业地产表现”。

以下为“2022年度商业地产创新能力表现”研究成果及分析:

由于国内外、宏观政策和微观基本面多重因素叠加,自去年二季度以来,房企频繁暴雷,形势严峻,地产行业大规模增量开发的时代一去不复返。

存量时代,市场竞争高度激烈,总有具备创新精神的弄潮儿创新打法,主动出击穿越行业凛冬,获得市场超额的收益回报。

2022年度商业地产创新能力表现,综合考量了企业的资本、模式、设计等多个方面创新作为,以创新性为核心,盘点出一批独具慧眼,洞察行业发展趋势,始终引领行业发展的优秀企业。

当同行还在为如何创新举棋不定时,凯德集团早已成为商业地产领域数字化运营的头号玩家。集团旗下的数字化运营平台凯德星,可以为精细化运营提供大数据支持,为生活、办公、社交、娱乐等多场景提供更合理的解决方案。上海来福士广场的办公空间经过数字化运营改造,共享空间使用率超60%,降本增收效果明显。同时开创购物中心场景化再造的商业项目,满足消费者的情感需求。一系列的创新成就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取得,而是多年商业沉淀的结果。

位居第二的印力也有自己的商业坚守——坚持产品差异性、拒绝大规模复制,属于购物中心场景化再造商业项目领域的高端玩家。印力集团发布的沉浸式食集4.0方案,在今年5月份收购打造的长沙中心印象城率先落地,以南宋元素为基础,打造宋代主题场量、刺激沉浸式餐饮娱乐消费。印力“一城一议”理念的内核就是创新精神,购物中心场景化差异化的设计,无论是当地文化、夜市文化还是其他流行文化,都在与印力的商业项目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此外,珠海万达商管用20年时间进化成商业地产龙头企业,离不开万达广场的创新与迭代。由以沃尔玛为代表的单主力店驱动的第一代商业体向百货、影院、餐饮等组合店驱动模式的转变,由第三代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商业中心模式向以体验业态为主题、围绕场景、内容、科技进行品牌创新的第四代万达广场进化。去年9月份开业的深圳龙岗万达广场是第四代万达广场的典型代表。一部万达广场的进化史,可以说是半部中国商业地产的创新迭代史,市场青睐创新精神,所以也赋予了万达相匹配的市场价值。

商业地产创新不仅是浅层意义的新瓶装旧酒,而是通过新酒刺激新的消费体验,通过新的途径来满足消费者追求幸福美好的需求。虚拟现实和元宇宙概念是否能打开消费新世界,各头部企业在积极探索。今年是太古地产成立50周年,其加码虚拟互动空间,重新阐释“人货场”三位一体的新零售服务。随着数字产业招商、元宇宙商业招商服务的发展,金科商业也成为了众多元宇宙玩家之一,元宇宙概念在商业地产的持续落地,都是商业地产企业在创新方面的精耕细作。

商业地产创新,应该是持续性创新,不仅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一时之策,更是企业发展的长期战略。所以,能够把握住持续性创新趋势、能够追随年轻一代消费需求更新迭代的创新能力才是商业地产企业在存量市场潮头不倒的核心品质。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