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现场 | 新希望服务CEO陈静:持续关注收并购市场,力争2025年成为成都区域TOP3物企

2023-03-24 10:20:49 每日经济新闻 

3月23日,新希望(000876)服务(HK03658,股价1.530港元,市值12.46亿港元)举行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

新希望服务3月22日发布的2022年度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收入11.39亿元,同比增加23.1%;对应毛利4.31亿元,同比增加14.5%;股东应占溢利2.3亿元,同比增加8.8%。

在业绩会上,新希望服务联席主席武敏表示,2022年新希望地产整体交付了3.29万套房子,2023年预计将交付3.98万套,其中约有65%物业服务交付新希望服务承接,在未来存量项目中有800万平方米左右的交付量。

据其透露,未来新希望地产将更加注重盈利能力。与此同时,经过这一轮行业调整后,新希望地产将降低合作开发楼盘,更多的是自主开发楼盘,交付于新希望服务的管理规模比例将上升。

通过收并购、招投标、战略合作及合资等多种渠道,2022年新希望服务的市场化拓展能力不断精进,独立性进一步提升。截至报告期末,新希望服务签约项目共235个,签约管理面积为361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在管项目191个,在管面积288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7.8%。其中,独立第三方在管面积为1340.8万平方米,占总在管面积的46.5%,同比增长188.5%。从2020年三季度开始,两年实现外拓面积近10倍增长。

新希望服务首席执行官陈静表示,公司会充分把握成都新型城镇化契机,发挥属地化优势,快速深耕成都市场,提高单城管理浓度,致力于成为2025年成都区域规模TOP3的物业公司。

需要指出的是,2022年新希望服务完成了上市以来首笔收并购,这笔对明宇商服的收购也使得其2022年在成渝都市圈的外拓面积占比达45.7%,同比增长127.2%,使西南地区的在管面积较去年提升98.3%。

不过,这一收并购行为也让新希望服务2022年应收账款增加了7500万元。新希望服务首席财务官陈江对此解释称,“明宇新增的并购标的应收账款,当时在并购条款里要求转让方会用并购前的未分配利润确保这块应收账款能够及时收回,所以风险可控。”

针对投资者关心的未来收并购问题,陈静表示,“公司在2022年对收并购做了一些金额调整,下调了15%,其中5%用于运营资金,另外10%用于生活服务业务的强化。但并购资金占比仍是募集资金占比最高的部分,公司将持续保持对收并购市场的关注,择时寻找机会的观点一直没有变化。”

“对于并购公司也会更加理性,更加客观看待并购标的,在选择层面,我们会非常看重大家在企业文化,在公司管理模式方面的契合,尽可能降低未来在融合方面的压力,确保融合后的业务是1+1>2的格局,降低并购后带来的风险。其次,我们也非常关注一些细分赛道,例如团餐等,包括物业其他细分赛道。”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